亞裔美國人聯合會舉行和平守夜活動 紀念死於亞裔仇恨和社區內暴力的生命
2023-02-17


亞美聯盟執行主任姚久安在聯合廣場參加和平守夜活動致辭。(AAF提供)


(AAF提供)

【看中國紐約訊】亞裔美國人聯合會(Asian American Federation,AAF,簡稱:亞美聯盟)近日在聯合廣場舉行了和平守夜活動,以紀念在蒙特利公園和半月灣發生的大規模槍擊慘案,以及全國範圍內針對亞裔美國人的暴力事件(包括:1年前發生在紐約市的米歇爾·戈和克里斯蒂娜·尤娜·李的死亡悲劇,還有2年前發生的2021年亞特蘭大槍擊案)。

當晚,許多亞裔紐約人、其他有色人種社區、盟友和民選領導人出席了活動,共同哀悼並相互鼓勵。

亞裔美國人聯合會執行主任姚久安(Jo-Ann Yoo)表示:“感謝參加今晚守夜活動的每一個人,他們與我們一起聲援反對反亞裔仇恨。我們對最近襲擊事件的受害者和他們的家人表示慰問。我們的社區成員很累,也很害怕。每當我們走到雜貨店或坐上地鐵時,我們都要格外小心。這要求我們比以往任何時候都要互相照顧,並向我們的領導人尋求支持,以打擊反亞裔仇恨危機。我們必須提升我們社區的心理健康護理,並對我們周圍的求助呼聲作出回應。”

紐約市議員黃敏儀(Sandra Ung)發言說:“現在有太多這樣悲慘的紀念日,標誌著針對亞太裔社區的無意義的暴力行為。但我們不能對這些仇恨行為麻木不仁,也不能將其正常化,無論它們是針對亞裔美國人社區還是任何其他人,因為他們的種族、他們的信仰或他們選擇的愛。在紐約市,我們將繼續為我們所有人爭取安全和和平的社區。我要感謝亞裔美國人聯合會今晚把我們聚集在一起,紀念那些不必要地過早離開我們的人,以及重申我們的承諾,團結一致,反對一切形式的仇恨。”

紐約市議員、黑人、拉丁裔和亞裔核心小組副主席琳達·李致也致辭道:“聽到在農曆新年期間加州發生的針對我們社區的暴力事件,我很傷心。在全世界亞裔美國人互相慶祝我們的傳統和文化的時候,我們卻對影響我們社區的另一場悲劇感到悲痛。在過去的三年裡,我們經歷了全國性的暴力事件,包括:米歇爾·戈和克里斯蒂娜·尤娜·李的悲慘死亡,已經變得完全無法忍受。儘管有痛苦和損失,我很感激有這麼多朋友和盟友繼續出來提供他們的愛和支持。感謝像亞裔美國人聯合會這樣的團體,他們不僅與我們團結一致,幫助確保我們的社區獲得他們迫切需要的資源,而且還在這些困難時期成為同情和鼓勵的容器。”

關於亞裔美國人聯合會(AAF)
亞裔美國人聯合會(AAF,亞美聯盟)是最強大的領導組織,倡導更好的政策、服務和資金,為150萬紐約亞裔帶來更多的正義和機會。我們與我們的70個成員和夥伴組織合作,開展這項工作。我們在反亞裔暴力、精神健康、經濟賦權、移民融合和公民參與等問題上代表紐約亞裔的集體利益。我們的努力確保了亞裔社區的知名度,我們的需求得到滿足,我們的貢獻得到重視,我們的故事得到講述。了解更多信息,請訪問網站:aafederation.org

    来源: 网络 责编: Laura

    上一篇: 霍楚州长提案取消纽约市特许学校上限

    下一篇: 汤姆斯河镇居民不满污染和解协议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