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莱姆病新州疫苗试验点启动
2023-05-01

(Adobe Stock)

【看中国讯】预防5至17岁儿童莱姆(Lyme)病的第一种疫苗,由辉瑞(Pfizer)制药公司和法国瓦尔涅瓦(Valneva)生物技术公司合作研发,目前在全美开始进行临床试验。

莱姆病由伯氏疏螺旋体(Borrelia burgdorferi)细菌引起。这种细菌通过被感染的蜱虫(tick)叮咬,传染给人类。如果不及时治疗,细菌会通过血液传播,导致大脑、关节和心脏出现严重问题。

根据美国疾控中心(CDC)数据,美国大约有47.6万人被诊断出莱姆病,需要接受治疗,在儿童和青少年中更为常见。在新泽西州,携带莱姆病的蜱虫也很常见。春季和夏季是蜱虫最活跃的季节,儿童们在户外活动,很容易被蜱虫叮咬,从而感染莱姆病的风险很大。

辉瑞制药公司和法国瓦尔涅瓦生物技术公司合作,研发出第一种预防5至17岁儿童莱姆病的疫苗,目前正在全美50个地点进行临床试验,共招募3000名儿童。

新泽西州唯一的试验点,选定在罗格斯大学罗格斯-罗伯特伍德约翰逊医学院(Rutgers-Robert Wood Johnson Medical School),将从4月开始招募50至100名5至17岁的儿童,参加为期两年的研究,条件是在过去3个月内没有被诊断患有莱姆病。

临床试验的程序是,符合研究条件的参与者中,3/4将被分配到疫苗组,其余1/4的儿童将被注射安慰剂。前6个月注射3剂疫苗,1年后注射一剂加强针。

罗格斯大学研究团队负责人表示,疫苗是目前唯一的莱姆病预防措施。目前还没有针对成人的莱姆病疫苗。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新州电动汽车补助计划暂停

    下一篇: 新州109岁人瑞分享长寿秘诀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