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哈顿下城停车场倒塌   至少1死5伤
2023-04-20


4月18日,美國紐約市曼哈頓區停車場倒塌現場全景圖。(REUTERS/Brendan McDermid)

【看中國訊】據路透社報導,4月18日(週二),當局稱,紐約市曼哈頓下城靠近佩斯大學和紐約證券交易所的一座四層停車場倒塌,造成至少一名工人死亡,另有五人受傷。

由於情況不穩定,消防員從倒塌的建築物中被撤回來後,緊急救援人員使用機器人設備檢查了現場是否有更多人員傷亡,但官員們表示,他們相信所有遇難者都有了下落。

「我們沒有理由相信這只是結構性倒塌,」市警察局長Keechant Sewell 告訴記者。

路透社在曼哈頓金融區距離世界貿易中心和紐約證券交易所街區的現場視頻片段顯示,救援行動正在進行中,多輛汽車在皺巴巴的混凝土板中相互堆疊。

紐約市消防局消防行動負責人約翰·埃斯波西托(John Esposito)說,一人在現場被宣布死亡,另外四人因受傷被送往地區醫院,第六名受傷者拒絕接受治療。

他將這六人描述為停車場倒塌時正在停車場工作的工人。

「這對我們的消防員來說是一個極其危險的情況,」他在下午晚些時候的新聞發布會上說。埃斯波西託說,由於「建築物繼續倒塌」,被命令離開建築物的消防員仍在裡面進行搜查。

他說,隨後部署了機器人設備,這標誌著城市消防員首次駕駛無人駕駛飛機進入倒塌的建築物進行搜索。

當局表示,佩斯大學是一所私立大學,其學生和教職員工使用停車場。以防萬一,學生和教職員工被撤離。

「這座建築完全不穩定,」紐約市市長埃里克亞當斯告訴記者。

紐約市建築局的在線記錄顯示,倒塌現場的這座建築已被引用45次違規,其中自2003年以來有25次,其中許多與其電梯有關。

2003 年的一份文件指出,「天花板存在裂縫」以及「有缺陷的混凝土,後部裂縫外露」。它說已經為違規行為支付了800 美元的罰款。

目擊者稱,倒塌是迅速的,沒有任何徵兆。

「這一切發生得太快了,」35 歲的Thai Nguyen 說,他住在唐人街,是附近Kollective Klub 的經理。「我們店離停車場有兩棟樓,旁邊還有一家酒店,有人跑進來問能不能進我們店裡避難。」

78 歲的桑迪·伊姆霍夫(Sandy Imhoff) 住在同一條街的相鄰公寓裡,她說,當她的建築物開始因倒塌的力量而顫抖時,她帶著兩隻貓逃離了家。

「我的大樓在搖晃。我只有時間帶著我的狗離開大樓,」伊姆霍夫說。「我真的很擔心我的貓。但至少我大樓裡的每個人都能夠撤離。這太不真實了。」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技能和学位 究竟哪个更重要

    下一篇: 纽约州预算谈判 修改保释法达初步协议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