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东北部山洪暴发,热浪加剧
2023-07-21


(REUTERS/Jorge Garcia)

【看中國訊】據路透社報導,極端熱浪週日在美國西部達到頂峰,加利福尼亞沙漠的氣溫達到華氏128度(攝氏53度),而山洪繼續威脅著東北部地區,造成至少5人死亡。
 
美國近四分之一的人口處於極端高溫警告之下,部分原因是西部各州上空一直籠罩著頑固的高溫穹頂。據美國國家氣象局( National Weather Service )稱,高溫穹頂在炙烤美國部分地區的同時,也幫助東北部地區降下暴雨,預計這種降雨模式將持續數天甚至數週。
 
在費城北部的賓夕法尼亞州巴克斯縣,週末的暴雨和山洪造成至少5人死亡。上馬凱菲爾德鎮消防隊長蒂姆-布魯爾( Tim Brewer )在新聞發布會上說,該地區在715日(週六)晚些時候的45分鐘內降雨量接近7英寸( 17厘米),車輛被沖走,造成5人死亡。兩名兒童仍然下落不明,一名兩歲,另一名9個月大。
 
布魯爾說:我們仍在繼續尋找這兩名兒童。我們不會放棄。天氣是一個因素,但目前我們將繼續行動,並已為明天的行動做好準備。
 
紐約州州長凱西-霍楚( Kathy Hochul 716日(週日)敦促紐約州居民在大雨過去之前避免出行,她說,如果被山洪捲走,你的汽車可能從安全之地變成死亡之地。
 
預計週一降雨將有所緩解,但東北部大部分地區近幾天仍遭受嚴重破壞,佛蒙特州首府蒙彼利埃尤其發生了災難性洪災。
 
高溫預警從西北太平洋地區向下蔓延,穿過加利福尼亞州、西南部,進入南部深處和佛羅裡達州。
 
據美國國家氣象局( National Weather Service )稱,加利福尼亞州死亡谷週日的正式氣溫達到128華氏度( 53攝氏度),儘管爐溪遊客中心( Furnace Creek Visitors Center )外著名的氣溫顯示牌上顯示的氣溫為133華氏度( 56攝氏度)。
 
根據世界氣象組織( World Meteorological Organization )的數據,死亡谷的古爐溪( Furnace Creek )在19137月創下了地球上公認的最高溫,達到134華氏度( 56.7攝氏度)。

2023年7月15日,美國加利福尼亞州死亡谷,一名男子拍攝顯示高溫的數字標牌。(REUTERS/Jorge Garcia)

716日(週日),當溫度數字顯示的132上升到133時,約二十多名遊客聚集在標誌周圍,歡呼雀躍,期待著歷史的創造。人們紛紛拍照留念,而美國國家公園的護林員則站在一旁,以防有人因高溫而倒下。 


來自猶他州鹽湖城的24歲的凱拉•希爾( Kayla Hill )說:這是我第一次來這裡,所以我覺得第一次在這裡度過地球上最熱的一天真的很酷。
 
Phoenix連續第17天氣溫超過110華氏度( 43攝氏度),最高氣溫達115華氏度,預計週一將追平19746月連續18天氣溫超過110華氏度的紀錄,並將這一紀錄至少再延長一周。

2023 年7 月16 日,美國亞利桑那州鳳凰城,熱浪襲來,人們在水上公園消暑。(REUTERS/Liliana Salgado)

美國國家氣象局稱,整個西南部、墨西哥灣沿岸西部和佛羅裡達州南部都可能出現大範圍破紀錄的高溫天氣。
 
預計西北太平洋部分地區的氣溫將在華氏100度至110度之間。由於許多家庭沒有安裝中央空調,這對於一個不習慣過熱的地區來說尤其危險。與此同時,歐洲南部正經受著酷熱的考驗。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纽约长岛连环杀人案重大突破 凶嫌被捕

    下一篇: 布鲁克林第三大道新建下水道    防洪效益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