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州教职员可请病假照顾亲友
2023-07-21


(Adobe Stock)

【看中國新州訊】新澤西州頒布一項新的法律,允許學校教職員把10天病假用來照顧親友、參加親戚的喪禮等。州長墨菲日前已簽署,正式進入實施。

墨菲表示,本法案准許教職員依自己判斷,運用這10天有薪病假,去參加預防醫學研習、看心理醫生、照顧家人、哀悼親友、陪伴孩子,或帶孩子看醫生等,這對一個人的整體福祉很重要,這個群體不用再擔心孩子病了還要上學,或需向主管說謊,才能請病假。

對這條法律的頒布,教育團隊與教師工會各方意見褒貶不一。

新澤西最大的教師工會「新澤西教育協會」說,這條法律讓家長、教育工作者、學生和公共衛生都成為贏家。

新澤西教育委會協會則反對這條法律,理由是老師本來已經不足,再多請幾天假,會讓學生的功課更加落後。

代表州內將近100個學區的「花園州學校聯盟」主席金斯伯格(Betsy Ginsburg)說,把病假的定義擴大那麼多,雖然看起來很有人情味,但可能會造成意外的後果,因為這會傷害學校的教學,也會增加學區人事經費的負擔。她說,我們還是要兼顧人情義理和公教體系的現實。

原本學校教師和全職員工的10天「個人」病假,僅適用於本人生病或受傷,必需求醫的情況。現在,病假的合法使用條件擴大,不論身體或心理疾病求醫、預防醫學目的、父母配偶子女兄弟姐妹須照顧、家暴或性侵、直系親屬死亡、參加孩子的活動,甚至孩子的學校停課或託兒所關閉,都可合法請病假。

儘管教育團體發對,但州議會還是以67-7票,州參議會以28-6票,通過了擴大教師病假定義的法案。

教師工會說,這表示更進一步支持教育工作者和他們的家人。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新州4法案 加强防汽车盗案

    下一篇: 新州罗格斯大学学费将涨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