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州2千万预算助贫困社区发展
2023-09-07

(Adobe Stock)

【看中國新州訊】新澤西州長墨菲(Phil Murphy)於6月底簽署的新年度預算中,包含一項2000萬美元的社會影響力投資基金(impact investment fund)。據稱,這項資金可望幫助填補貧窮社區在發展上所面臨的缺口。

墨菲表示,新州的社會影響力投資基金將用於三個關鍵領域的投資,包括:經濟適用房、水利基礎設施和幼兒教育。該基金是州政府幫助新州提高社會動能的公共金融工具。

墨菲說,那些服務和資金不足的社區,本身就缺乏獲得關鍵資本的機會,從而導致負擔不起房價、基礎設施無用、就業機會缺乏等情況。新澤西公民行動聯盟主席薩洛維凱(Phyllis Salowe-Kaye)表示,這2000萬美元基金將幫助對低收入和中等收入社區進行投資,增加新澤西州解決嚴重的社會和經濟問題的能力。

該公民組織的金融正義項目主任路吉亞(Beverly Brown Ruggia)表示,社會影響力投資基金可幫助國家資源最大化,解決新州社區經常得不到資金支持的問題,這正是新澤西州創建公共銀行的第一步。

墨菲在2019年創建了新澤西銀行執行委員會,目標在一年內製定出執行計劃,創建新州公共銀行。但該計劃遭到新澤西銀行業者的強烈反對,持續面臨挑戰。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新州建议返校学生接种疫苗

    下一篇: 「中泽西」终于有了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