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鲁克林「致命锤击事件」震惊社会各界
2023-08-31
租戶合租公寓需要彼此寬容善待的境界


市議員候選人樂保羅(Paul A. Rodriguez)、鄭永佳眾議員、受害者家屬劉女士、亞總會陳善莊、寇頓眾議員、莊文怡在8月25日的記者會上。(Paul A. Rodriguez 推特)

【看中國記者歐陽駿紐約報導】2023年8月23日(週三),在布魯克林發生了一起「致命錘擊事件」,導致一名母親死亡,她的兩個孩子受到重傷。有相關消息稱,這起「致命錘擊事件」是有預謀的。警方表示,住在同一公寓不同房間的居民之間關係緊張。因為長期以來鄰里之間的矛盾與不和睦的關係逐漸升級,最終導致這起「致命錘擊事件」的悲劇發生。

43歲的趙招招女士被殺害留下一兒一女重傷搶救

8月23日,43歲的趙招招(音譯)女士,在位於日落公園第52街531號的家中臥室內被人用錘子殺害,留下了她的兩個孩子,一個5歲的男孩和一個3歲的女孩嚴重受傷,目前他們已被轉移到貝爾維尤醫院,情況仍然危急。

受害者趙招招的丈夫劉景洪,是俄亥俄州的一名餐館工作人員,他每個月都會回布魯克林的家,與家人團聚一次。劉景洪現在醫院面對被殺害的妻子,悲傷難過,在哀悼妻子的同時,還要照顧兩個受重傷的孩子。劉景洪幾乎承受不住這突如其來的巨大的痛苦,目前他全部的關注和願望都集中在孩子們的搶救和康復上。

劉景洪的姐姐劉女士在記者會上說,5歲的男孩在24日醒來,但頭部傷勢嚴重,無法睜開眼睛,整晚都在痛苦的哭喊和掙扎,男孩的病情已有所穩定,但仍需留在重症監護室觀察。3歲的女孩則一直昏迷不醒。女孩原計劃在周五進行救生手術,由於一些重要指標不理想而延期。

劉女士說,兇手對兩個孩子的襲擊是如此殘忍,拆開紗布她看到孩子頭上有十幾個傷口,有些刀傷甚至有巴掌這麼長,男孩的頭上有十幾處刀傷,其中有一處是V型。女孩更嚴重,頭上全部縫滿了針。劉女士表示,眼下最重要的是兩個孩子的安危,希望他們能夠度過這個艱難的時刻。

47歲兇嫌葉立勇被指控犯有謀殺等多項罪名

有相關消息稱,這起「致命錘擊事件」是有預謀的。警方表示,檢察官在提審期間告訴法官,兇嫌葉立勇(Liyong Ye,音譯)他有計劃的進行了周三下午的襲擊,為了順利完成做案,他甚至打電話要求居住在狹窄公寓第三個房間的一名男子去學校接他的兒子。

兇嫌葉立勇是受害者最近三年的合租室友,雙方在公寓內因租金、Wi-Fi使用、共用廚房和做菜的噪音等瑣事常常發生爭吵。

法庭文件顯示,室友趕回日落公園的公寓時,看到趙招招和2個孩子,倒在一片血泊中,他們的頭上遭受重創,房間裡的牆上噴濺的血跡斑斑,兇嫌葉立勇渾身的衣服被血浸透,手持錘子站在行凶的房間裡。室友馬上撥打了911報警。據警方稱,兇嫌葉立勇的兒子目睹了襲擊事件,看到他的父親試圖想逃離現場。警方在接到報案後迅速的趕到現場,警方在葉立勇試圖逃跑時將他逮捕。

兇嫌葉立勇被指控犯有謀殺、謀殺未遂、襲擊和持械罪,並在周四晚上的傳訊後被警方拘押。兇嫌葉立勇之前沒有犯罪記錄,他也未被發現存在心理健康問題以及毒品問題的記錄。

紐約州議員鄭永佳表示,這套三居室的分割公寓裡分別住著三家租戶,初步報告稱,這起致命襲擊可能因為持續不斷的噪音而引發的矛盾。但鄭永佳在周四下午的講話中透露了另一個可能的動機「金錢」。他說:「據我所知,昨天他們之間發生了一些爭論誰來付房租,爭論的焦點都是金錢問題。」

呼籲社區伸出援手提供援助 3天收穫募捐款13.9萬美元

8月25日,亞總會與民選官員以及案件受害者的家屬舉行緊急記者會,向社會公佈了兩名在醫院正在進行搶救的孩子的情況。參加緊急記者會的包括:紐約州眾議員寇頓,紐約州眾議員鄭永佳,第43選區市議員民主黨候選人莊文怡,第43選區市議員共和黨候選人譚瑩瑩,第38選區市議員共和黨候選人樂保羅(Paul A. Rodriguez)等人。記者會上大家都表示希望社會大眾可以行動起來,伸出援手,呼籲社區可以提供相關援助。

州眾議員鄭永佳表示,這是一個悲慘的故事,這是一個來自中國福建省的移民家庭,他們遭遇了嚴重暴力的襲擊,兩名幼子實際上在為他們的生命而戰。鄭永佳表示,他在醫院探望了受害者的丈夫劉景洪和兩個年幼的孩子,並與劉先生進行了交談和問候。

目前受害人家屬為了支付醫療和喪葬費用,希望得到社會的幫助。紐約親子互助會的黃妮可得到兩名孩子父親劉景洪的授權,在GoFundMe上發起了一個募捐活動。黃妮可表示,案中的5歲男孩已經甦醒從重症監護室轉到了普通病房,但是他出現失憶,認不出自己的父親。但他會說話表達自己的需求和想法。他的恢復還需要很漫長的時間,他的大腦受到重傷。3歲女孩的情況依然危急。她的鼻子被鐵鎚重擊,導致無法通過鼻腔呼吸,所以要靠呼吸機維持生命,由於她的生命體徵不穩定,目前無法進行治療腦部損傷的手術。

在募捐方面,目前1800人已向GoFundMe捐贈了13.9萬美元。人間需要溫情,獻出愛心,伸出援手,在危難之中您的捐款挽救的是2個幼小的生命,孩子的傷痛或許會伴隨他們的一生,大家的努力是希望孩子們能夠完全康復,得到安慰,更加堅強。


募捐網頁:https://www.gofundme.com/f/help-the-zhao-and-liu-family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市府发布行动计划  应对校车司机潜在罢工

    下一篇: 纽约「民间巡逻队」宣布扩大巡逻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