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小长假韩国迎来了10万中国游客

五一小长假韩国迎来了10万中国游客

2015-05-06

五一小长假结束之后,韩国方面评估了一下中国游客的人数和消费。虽然人数增加了两成多,达到10万人次。虽然百货公司在这期间的销售平均增加了58%,但是抵韩人数的增长率明显下跌,销售额的增幅也在下滑。

中国游客一般都会跟着导游的团旗旅游和购物,可是五一小长假期间访问韩国的一群中国年轻人或情侣结伴,或三五成群前往首尔的弘益大学前,或漫步首尔的江南,手上拿着地图,坐地铁、搭公交车,展现了中国游客的新的形象。与2名女伴一起来到首尔三清洞的中国游客说(“在网络上找到这个地方,环境比较好,所以就来这边玩。”)

据2011年的统计,这种自由行在中国游客当中只占10%,但是2013年超出了50%。目前选择自由行的中国游客反而比旅游团要多很多。

为此,韩国观光公社在各个旅游景点设置咨询中心,并有穿着制服的工作人员用中国话或其他外语提供问路等的帮助。

韩国观光公社星期二表示,五一小长假期间共迎来了10万中国游客,同比增加了20.6%。乐天、现代和新世界等三大百货公司也纷纷发表这期间的销售额,平均同比增加了59.6%,接近60%。

对于上述很漂亮的成绩,旅游界却首次表示了担忧。他们指出,劳动节期间中国游客的增幅2013年和14年分别为65.3%和37%,今年再跌至20%,大致以50%的速度在下滑。

在销售方面,三家百货当中的乐天,2013年和14年的劳动节销售增幅为135%和118%,今年跌至57.5%,大约是去年的一半左右。

新世界百货的另一统计显示,中国游客在该百货的平均消费从2013年的5100人民币(90万韩元),去年跌至3700元,今年再跌至3200元(56万韩元)。

专家对此认为,600多万中国游客蜂拥抵韩的期间,韩国政府和旅游界并未能开拓新的景点和亮点。而这期间日本乘着日元贬值的优势在瓜分前来韩国的游客。汉阳大学教授李勋说:“日本政府在推动旅游振兴政策,日元贬值也在提升日本的价格竞争力。”

另有专家认为,与日本竞争固然重要,而更重要的是提升中国游客的回头率。目前26%的回头率就是评价韩国旅游的正确的成绩单。
    责编: Amy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