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瓜炒牛肉

丝瓜炒牛肉

2015-07-20
今天继续上一款正当时令,清新风格的菜肴,好吃又好做,营养还快手哦。以往家里做丝瓜时,总是炒没几下就出一汪的汁水,相信很多人都遇到过这种情况吧,那样炒出来的丝瓜既不好吃还不好看,今天与大家分享一个猫家里的做法,想知道是怎么做的,一起往下看吧。


用料:

丝瓜300克 牛肉100克 红椒20克 大蒜10克

油适量 盐1勺 糖0.5勺 生抽1小勺 蚝油1小勺

料酒1勺 生粉1勺

做法:

1.牛肉,红椒,大蒜洗净,丝瓜削皮,最好是留一点翠绿的不削干净,吃起来脆感十足哦。

2.丝瓜去瓤切斜刀片,大蒜与红椒切片,牛肉切片后,加入盐,糖,生抽,生粉,食用油腌制。

3.丝瓜与红椒入开水中焯烫,时间不宜久,水大滚后下锅,约30秒即捞出过凉,当然这里要记得一点的是,水要稍宽一点哦。

4.锅烧热,放油,先下牛肉煎炒,接着把蒜片入锅炒香。



5.沿锅边蘸洒料酒增香。

6.丝瓜与红椒回锅翻炒。

7.倒入碗汁(清水,盐,糖,蚝油,食用油,生粉)

8.大火快速炒匀,即可出锅。



猫咪小语:

1.丝瓜出水主要是瓤那部分,把它切下来就好很多了,同时为了增加一点爽脆的口感,在刮皮时,可以适当地留一点,不过这只适用于嫩丝瓜哈,如果太老了,皮不削干净,可真不好吃哟。

2.事先准备好一个碗汁,不用手忙脚乱地下调味料了。

3.整个菜肴不宜久炒,记住一点,急火快炒就没错了,炒好后马上食用,时间长了,丝瓜容易变色出汤哦。



Jackey猫博客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