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航开新航线 美国纽瓦克直飞北京(图)

国航开新航线 美国纽瓦克直飞北京(图)

2015-07-21

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将首次开通至新州纽瓦克自由国际机场(Newark Liberty International Airport)的直飞航班,这个“开创性”的航班预计在10月下旬正式起航,目前纽约地区的旅行社已开始接受订票。该航班将采用机型是波音777-300ER这个目前全球最大的双引擎广体客机,座位达到365个。

  根据国航公布的信息,这趟往返“北京—纽瓦克”的直飞航班预计在10月26日前后起航,每周一、二、四和六各开一班,共计四架航班,CA819号航班是在北京当地时间上午9时35分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起飞,美东时间上午10时5分抵达纽瓦克机场。CA820号航班是在美东时间中午12时25分起飞,北京当地时间下午2时55分抵达。国航的考察团将在20日抵美,与纽瓦克当局敲定航班信息。

  国航往返“北京—纽瓦克”的直飞航班近日已陆续在纽约地区的旅行社接受预定,往返机票的价格为900元至1000元不等,相比目前往返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和甘迺迪国际机场(JFK International Airport)之间的航班虽无太大优势,但对于从中国抵美、有计画转机前往美国二、三线城市的乘客来说将更加方便。

  “不管怎样都是多了一个选择,垄断是不好的,多多益善”,华裔民众对国航新增航线多持欢迎态度。家住曼哈坦下东城的华裔旅客梁女士表示,选择机票主要以价格作为首要标准,其次是机场和起降时间的便利度。如果纽瓦克机场的航班机票价格与甘迺迪机场的相差不多,当然不愿意再到皇后区“挤”。“我住在下东城,纽瓦克相对甘迺迪更近,而且去新州的路况交通更好,不必再经历从曼哈坦到东皇后区的漫长路程。”

  国航直飞纽约地区的航班均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飞抵甘迺迪国际机场,班次为一周七天、每天两班往返,上午和下午各一班。业内人士认为,进入10月26日冬季航线调整期之后,北京飞抵甘迺迪的航线预计减少三个班次,即从14班减少至11班。

  美联航(United Airlines)6月中旬曾宣布,将从10月25日起逐步停运在甘迺迪机场起降的所有航线、并增加在纽瓦克机场的航班班次,尤其是美国国内的航线有明显增加。业内人士表示,国航起运往返“北京—纽瓦克”的直飞航班与美联航的战略调整不无关系。美联航与国航皆属星空联盟(Star Alliance),托运行李等航空服务执行标准基本一致,大大简化乘客繁琐的转机程序的同时,也将为两家航空公司带来“利好”局面。



世界日报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