缤纷水果 冰凉甜点

缤纷水果 冰凉甜点

2015-07-31

文/恬恬

夏日会想吃些冰凉食物,自制水果冰品,让家人吃得安心健康。看中国美食版特选4道水果点心,使用简单的用具与材料,就能完成美味冰品甜点。欢迎读者动手做做看,您也能做出口味与卖相兼具的冰凉好滋味。

1、水果冰球

虽然水果直接吃已非常美味,运用巧思处理过,将使水果更富视觉美感与趣味性。亲友聚会中,非常适合准备做为应景的点心。

果汁做冰创意塑形

水果做冰球有两个方法,一是直接用勺挖圆球。一是将水果打成果汁,再把果汁冰冻定型成圆球状。前者挖剩的部分,可以打成果汁喝,一点不浪费。

水果点心自然无添加

利用新鲜水果做成创意冰点,可以让孩子更开胃,补充更均衡的养分。此外,自制的水果点心,运用天然食材,无另外添加,既美味又健康。

材料

西瓜、哈密瓜、芒果等水果、可尔必思(Calpico)适量。

作法

1.分别将水果切成小块,西瓜要将籽去除。
2.分别打成果汁。
3.将果汁及可尔必思分别注入圆球制冰盒,放进冷冻库冰冻。
4.冰冻完成后,取出制冰盒,取出水果冰球。
5.以哈密瓜的外皮制成盅皿盛装五彩缤纷的水果冰球,非常具有装饰效果。

同场加映

新鲜水果直接放进冷冻库冰冻,兼具保存与冰品的美味。将水果洗净切皮后,切适口大小,串成冰棒状,放进冷冻库冰冻结冰后,随时取出食用,极为方便。

2、百香果

蛋糕与水果是永恒搭档,水果与奶酪蛋糕更是绝配,原味的乳白奶酪馅配上缤纷的水果,视觉上非常雅致,口感更是相辅相成,清爽与浓郁的完美结合。

不用进烤箱的生奶酪蛋糕

本道甜点不含鸡蛋,并不需要烤箱烘培,作法比较简单容易,成品保持食材鲜味,冰过之后,吃起来有冰淇淋口感,特别适合当成夏天冰凉点心。

与酸甜多汁的水果特别搭

柔滑的奶酪馅搭配酸甜多汁的水果,吃起来口味协调顺口,口感层次也很丰富,例如蓝莓、百香果、水蜜桃等酸酸甜甜的水果,就很能衬托生奶酪蛋糕。

材料

奶酪奶油(cream cheese)250g、奶油100g、酸奶(buttermilk)200g、鲜奶油200g、莱姆汁30g、莱姆酒20g、细砂糖150g、吉利丁粉10g、消化饼100g。

作法

1.饼干底:消化饼装在塑胶袋中充分压碎。奶油隔水加热融化后,与饼干碎混合均匀,装入杯模底部,压实,冷藏。
2.用电动搅拌棒将鲜奶油打发,下面垫一盆冰水更好打发。
3.吉利丁粉用20g水调开,和剩下的食材一起依序加入作法2,搅拌均匀。
4.将作法3舀入杯模,盖上保鲜膜,冰至定型即可。
5.百香果洗净对剖开,挖出果粒,铺在奶酪蛋糕面上即可食用。
6.食材中的糖与柠檬汁,可以一边做一边试口味,调整出自己喜欢的配比。


3、芒果雪酪

使用新鲜水果为主料的雪酪sherbet貌似冰淇淋ice cream,实际上是不一样的组成。雪酪的乳脂肪含量极低,热量也就较低些,堪称健康满点的甜点。

在家就可以轻松完成

雪酪的制作方式跟冰淇淋是一样的,必须在冰温下搅拌材料成软泥状,冰淇淋制作机可以帮助我们很快完成,有空时,不妨带着孩子做做看。

雪酪风味清爽酸甜

少了鲜奶油的油脂,雪酪多了水果养分,以及清新爽口无负担的好口感。需要注意的是食用时的雪酪冷度,过于硬冻将不利于雪酪中的水果甜味释放出来。

材料

芒果(mango)500g、莱姆汁(lime juice)50g、玉米糖浆(corn syrup) 50g、 蜂蜜100g、酸奶(buttermilk)180cc。

作法

1.芒果切丁,莱姆挤汁备用。
2.所有食材混合,放入果汁机中,搅打成泥状,口感滑顺。
3.作法1倒入大碗里,在做雪酪的前一天放进冰箱冷藏。
4.同时间准备空的大碗在冷冻库里备用。
5.取出作法2的果泥,用果汁机搅打2分钟使均匀,然后将果泥倒入冰淇淋制作机(ice cream maker),转动约半小时,成为冰沙状。
6.拿出作法3的大碗,舀入成型的芒果冰沙,放进冷冻柜,冰至硬实。
7.食用前,只要在冷藏柜稍稍软化30分钟,即可用冰淇淋勺挖成圆球状,美味上桌。


4、草莓抹茶义式布丁

滑嫩香醇的意式布丁受到大人小孩的欢迎,作法简单,不用蒸也不用烤,非常适合忙碌的妈咪做给孩子吃,可以利用晚上时间做好放在冰箱冷藏,保存2~3天还是非常美味。

浓浓奶香口感滑顺

义式布丁原文为Panna cotta,是意大利文中“煮过的鲜奶油”的意思,顾名思义,意式布丁主要的成分是鲜奶油与鲜奶,不含蛋,特性是浓郁的奶香和滑顺口感。

果酸奶香相得益彰

绵密滑顺的布丁口感与微酸的水果是最佳组合,酸味较强的则适合切丁加糖熬煮后,加在布丁上一起吃,非常顺口。

食材

牛奶650ml、鲜奶油150ml、白砂糖70g、吉利丁粉(gelatine)20g、抹茶粉(matcha powder)10g。

作法

1.将牛奶、鲜奶油放入锅中,用小火加温(可融化砂糖的火势即可,火势过大,煮沸腾会导致油水分离),慢慢放入砂糖,使其融化。再加入抹茶粉搅拌均匀。
2.吉利丁粉用40cc的水调开,加入作法1的步骤。搅拌融化。即完成布丁糊。
3.将布丁糊倒进布丁模置凉,然后放进冰箱使其凝固。即完成抹茶布丁。
4.草莓对剖切布置在布丁面上,挤上少许鲜奶油,好看也好吃。

美味秘诀

1.抹茶粉也可以替换成苦甜韵味的巧克力粉,巧克力草莓的组合很讨喜,口味也很有特色。
2.布丁本身甜味淡些,以果酱调味,口感更有层次。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isa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