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岛之旅五:灯塔——火岛的象征

火岛之旅五:灯塔——火岛的象征

2016-08-08

火岛,一个与世隔绝的小岛。她32英里长,0.25英里宽,就像一粒沙子播撒在长岛南岸。之所以说她与世隔绝,是因为火岛上只能允许救护车通行。除了特殊情况,任何其他机动车辆在岛上都找不到存在的空间。远离了机动车这个现代文明的基本标志,人们直接感受到的是返璞归真的宁静和快乐。

有人会说,看一个海岛是否美丽,关键看那里是不是有好的海滩。海滩固然重要,不过很多到火岛观光的人,他们肯定会造访的地方是矗立在火岛海岸边的灯塔。它,是火岛的标志。

灯塔始建于1826年。起初由于高度过低,灯塔建成后并没有发挥太大的作用,因此没过多久灯塔便被拆除了。所行的是,人们把拆卸的原料保存在了塔底。

1857年,美国国会调拨了4万美元,用于灯塔的重建。由于建筑原料保存完好,灯塔的重建速度很快。第二年,我们现在看到的灯塔便建成了。新建的灯塔高26米。早期,灯塔的照明设备用鲸油作燃料。后来,随着电灯的发明,灯塔上装备了两个1,000瓦电灯泡,每隔7.5秒向外传递信号。它是长岛南岸重要的导航设施,也是驶入纽约港的重要导航标志。

从灯塔正式启用开始,曾有24位巡视员在这里工作,其中一位名叫艾拉-莫特的巡视员在灯塔的工作时间最长。他从1888年到灯塔工作,直到1907年才由于健康原因离开灯塔的巡视岗位。期间,曾有机会被调到纽约与新泽西边界的哈德逊河灯塔工作。不过,已经把家安在火岛的莫特,最终选择留在了这里。

莫特从17岁开始从事海上贸易,后来,他与伙伴共同拥有三艘运输货船。对于莫特来说,他所拥有的资本已经能够满足他和家人的生活需求。不过,热爱海洋和船只的莫特并没有选择退休,而是选择了做灯塔巡视员。

到火岛之前,他曾经在长岛的另一个灯塔斯特拉福德-肖做过6年的巡视员。他在64岁的时候,每天还会沿着192级台阶登上塔顶巡视。1909年,莫特创造了一项纪录:这年夏季的一天,他共接待了500名到访者。这让他在当天在灯塔内上下往返共10次。这个纪录至今无人打破。


1973年12月31日,火岛灯塔终止了导航的服务。它慢慢变成了一个旅游景点。登上塔顶,火岛的全貌尽收眼底,晴天的时候,在塔顶甚至能够看到曼哈顿的天际线。

除了旅游景观之外,今天的灯塔也已经成为火岛地区的教育基地。灯塔内部的小型博物馆展出了从建国初,到20世纪美国灯塔发展的历史,和灯塔设施的实物。这里成为学生们经常光顾的教室。

一百多年的历史让火岛灯塔变成了一种符号:它让人感到火岛作为长岛南岸守护者的存在。也许这对于游客来说并没有太直接的感受,但它却是火岛人自我身分认同的标志。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