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最吸引人之处是“人”

台湾最吸引人之处是“人”

2018-09-18
【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曾担任30多年记者的郑健,日前在分享他的台北旅游体验时说,台北给他最大的印象是“微笑”,代表了真诚与善良。

台北市观光传播局日前在上海举办活动,希望能扩大陆客自由行市场。在活动现场,上海作家、美食家沈嘉禄说:“每次去台北,去之前有盼望,回来后有念想。”他还认为,台湾的文创、古迹保护,都很值得上海参考学习。

曾担任30多年记者的郑健告诉中央社记者:“台湾最大的吸引力就是人,他到过台湾多次,不管两岸关系缓和或紧绷,他感受到台湾人对大陆人的态度都是友善的。”

事实上,近年来许多到过台湾旅行的大陆人,都对台湾的特色风景、文化、美食、人物留下独特印象。有网民分享道,来台湾自由行后,给人印象最深的就是台湾人热情、善良、客气、与人为善。特别是,“谢谢”是台湾全民的口头禅,卖东西给你的店家,博物馆的保安,端一碗牛肉面给你的服务员,甚至是公交车司机,都会跟你说一句,“谢谢,拜拜”。

还有赴台游玩的网民分享说,台湾很干净,没人乱扔垃圾,厕所也都非常干净。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