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为“储蓄王国”
2016-05-28
低利率、负利率都不能阻止台湾人把钱存到银行。房市专家指出低利率政策对房市无助益,钱不会因此流入房地产市场。

国泰金融集团公布5月台湾国民经济信心,结果显示台湾人经济信心再度受挫,即使在低利时代,高达51.9%的人宁可抱紧存款,以储蓄取代消费与投资。

而这也与日前南山人寿所做的“如何累积梦想金”调查不谋而合,调查结果显示,过半(51%)受访者最爱以储蓄定存方式累积财富,其次才是保险(24%)、股票(10.9%)、房地产(10.2%)。

台湾人爱存钱的程度,让国际经济学家也感到讶异。苹果日报报导,2015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迪顿(Angus Deaton)于5月18日的大师论坛中指出,台湾是个“储蓄王国”,“从年轻到老都要存钱”,储蓄习惯不受人口结构影响,完全无法套用“生命周期”的假说,这种现象远胜过也喜欢储蓄的中国、韩国,并且“原因不明”。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消费资讯:小米前景堪忧

    下一篇: 亚裔消费者购买力增强 成美国经济驱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