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 坐车里等绿灯有害健康

研究发现 坐车里等绿灯有害健康

2016-09-11

据纽约时报报导,一项新的研究发现,在等绿灯或塞车的情况下,汽车里面空气的污染程度, 要高于交通畅通时的40%。

环境科学(Environmental Science)杂志在其研究报告中说,塞车时坐车里静止不动所造成的过程和影响,是决定伤害程度严重与否的关键。

 英国研究人员观察空气中污染颗粒的浓度、对交通的影响,以及分析汽车的通风设备对这些浓度的影响。

 他们发现,驾驶人只需用全程7%的时间在交叉口上等绿灯,就相当于10%暴露在危险污染空气中的时间。

 若遇到交通堵塞时,关闭车窗与空气对流的风扇, 即可降低76%的最小与最有害颗粒的浓度 。

研究还发现,把汽车通风系统开着, 从外面继续吸入空气,还不如车内空气密闭的好 。

如果打开车窗让人暴露于有害的空气微粒中, 比走过相同的三或四向路口要高出6倍来。

根据INRIX公司做的流量分析,在华盛顿地区的汽车驾驶人,每年在塞车上,平均要花75个小时,远高于50小时的全美平均数 。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