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禁售宝马保时捷日产等10款车种

韩国禁售宝马保时捷日产等10款车种

2017-01-03


新年伊始,韩国环保部宣布,因涉嫌伪造排放检验文件为由,禁止日产、宝马(BMW)及保时捷等3家车厂,共计10款车型在韩国贩售。

目前,日产汽车与宝马汽车韩国分公司发言人承认存在政府调查所认定的问题,称他们将着手为受影响的车型重新申请认证。目前暂未能联系到保时捷发言人置评,保时捷为大众汽车所有。

韩国环保部周一表示,有九个车型自上个月开始被禁售,而日产汽车旗下的逍客(Qashqai)柴油运动型车(运动休旅车,SUV)则在去年6月已经被禁。这是大众汽车(Volkswagen)(VOWG_p.DE)排放丑闻的最新影响。

该部门称,还已针对上述车商的韩国子公司课以共计71.7亿韩元(约590万美元)的罚款,因其在韩国已售出4,523辆问题汽车。

去年11月份,韩国政府责令大众汽车韩国公司召回在该国市场上售出的12.5万辆以上的柴油动力汽车,起因是当局发现该公司在这些车辆上装置了排放作弊软件。另外,当局还对该公司处以了141亿韩元(约合1230万美元)的罚款。

韩国政府在8月时曾表示将禁止所有10款车型的销售。此前当局调查除大众汽车以外的外国车厂是否在排放与噪声测试文件中作假。

据报导,自2011年达成的《韩欧自由贸易协定》使得欧洲汽车进军韩国市场获减免关税,而韩国市场的品味也发生了变化。

15年前韩国汽车市场仅有3%市场份额属于进口车,现在则达到创纪录的14%。2015年韩国汽车市场在经济衰退的背景下仍然增长了10.3%,上升至全球第10大汽车销售市场。在韩国市场的进口车销售中,71%属于德国品牌,以宝马和奔驰等豪华车为代表。

而除了“支持国货”的韩国消费者的支持外,现代、起亚和双龙等韩国本土汽车厂商过去还受到了50%税率的汽车进口关税的保护。在1990年代初期,当时韩国还奉行更具保护主义色彩的行业政策,部分消费者因担心成为税务审计的目标而不敢买外国车。
    来源: 唐仲宝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