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Chevrolet Bolt EV

2017 Chevrolet Bolt EV

2017-08-03

【看中国讯】提到2017 Chevrolet Bolt EV电动轿车,不难让人们联想到Chevrolet的另一款名为Volt的轿车,两车虽都属Chevrolet旗下,名字又仅仅只是“Bolt”和“Volt”的差别,但他们的特性可是大相径庭。

Volt是一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轿车(PHEV),在充满电的情况下,可以只依赖电池提供的电量行驶53英里,这对于一般的通勤族来说,已经绰绰有余。如果超出这个里程,1.5升的汽油发动机就必须开始工作,再依靠燃油续航。

而我们今天为大家介绍的2017 Chevrolet Bolt EV没有汽油发动机,取而代之的是一块容量为60千瓦时的超大容量电池,充满电后续航里程超过200英里,美国环保署给出的官方参考值是238英里,这样的数据跟如今电动车领域的高端品牌Tesla有的一拼。但是,Bolt的价格却比Tesla便宜的多,全新Bolt的价格还不到4万美元。

目前推出的Bolt分为两个版本:LT版和高级版。高级版配备了顶棚滑轨,全皮座椅,高保真音响以及驾驶助手等等高端配置;而LT版则缺少了高保真音响和驾驶助手两个功能。


下面我们就对Bolt的操控、舒适性、内饰、功能科技性等方面的特点做一简单介绍。

操控

我们十分惊讶于Bolt的驾驶乐趣,作为一款200匹马力的电动小车,它所能带来的强劲推背感十分令人惊喜,转向和刹车也出乎意外的灵活。0~60mph的加速可达6.8秒,从60mph至静止的刹车距离为116英尺,这样的好成绩更像是一款家用轿车,而非一辆普通的电动车。转向时的感觉既不过度灵敏也丝毫没有拖泥带水,在高速上的直线稳定性更是可圈可点,很少需要驾驶员的干预。值得一提的是,虽然Bolt携带了如此大容量的电池,但是却几乎感觉不到一般前驱车在过弯时“推头”的感觉。由于采用前驱布局,重量分配偏重前方,所以感觉车的前轮转弯受到限制,但不会损害体验。

舒适性


就像多数的电动车一样,Bolt带给您最大的感受就是超级安静。座椅的高度可调,但是略显狭小,对体积庞大的人来说,可能感到拥挤。在高速上驾驶时,风噪被过滤的很彻底,偶尔会因为道路颠簸而传来轻微的路噪。因为底盘设计的偏向朴实的运动风格,所以在碰到小石子或减速带时,减震效果不是很好。因为无需像汽油发动机一样的引擎预热,所以车内的空调系统随叫随到。为了安装电池,Bolt的重心很低,转弯时感觉很稳定,因为配备的是电力发动机,所以扭矩很大,在乡村道路行驶时感觉很好。

内饰

Bolt的内饰设计的简洁易懂,很多操作皆可在触屏完成。但材质由于是硬塑料,所以略显简陋,地毯由于较薄,所以舒适度有待提高。车内空间令人惊喜,一个身高6尺2寸的驾驶员调整好驾驶坐姿后,坐到后排座椅,腿部空间毫无压力。反光镜盲点范围很小,设计出色,后视镜摄像头在外部光线昏暗情况下也很清晰。Bolt的尾箱空间达到56.6立方英尺,后座可以折叠。高级版的全车安装了加热皮革座椅,配有7个扬声器Bose音响,安装后置摄像头镜子,即使只是LT版本也配有许多高科技元件。4G LTE Wi-Fi OnStar系统是汽车标配的,所有汽车都配有10.2英寸触摸屏,兼容Android Auto和苹果CarPlay系统,安装17英寸车轮。



功能科技性

GM公司为Bolt引进了名为“一个踏板驾驶”的技术,汽车可以用再生功能减速,而不是刹车。驾驶员必须将换挡杆转到“低速(Low)”模式才能使用该功能,此时能量回收数量将会增加,启用之后,加速装置会形成“引擎制动”效果,与手动档汽车相似,生成的电力会传回电池。方向盘上还有一个控制杆,可以增强回收能力,如果同时使用两个元件,在整个驾驶过程中几乎不需要使用刹车踏板。Chevrolet表示Bolt约40英里的续航全都是用再生功能提供能量的,如果启用“一个踏板驾驶”技术,能量收回能力会更强。Bolt有三种充电选择:用120伏插座充电,每小时充的电可以行驶4英里;如果用7.2千瓦充电器从240伏壁箱上充电,每小时充的电可以续航25英里;使用DC快速充电站充电,30分钟充的电可以续航90英里。请注意,前面两种充电模式每款Bolt汽车都支持,如果要使用DC充电器需要多花750美元。

说了这么多,您是不是也愿意体验一下2017 Chevrolet Bolt EV这款可与Tesla媲美的电动小轿车呢?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