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Google加快汽车布局

谷歌Google加快汽车布局

2017-10-27
谷歌Google加快汽车布局

【看中国综合报导】
一、母公司Alphabet牵头投资Lyft10亿美元

叫车服务公司Lyft星期四(10月19日)宣布,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投资基金CapitalG牵头向Lyft注资10亿美元。同时CapitalG的合伙人劳伊(David Lawee)加入Lyft董事会。

《华尔街日报》表示,这将给予Lyft巨大的资金支持。目前Lyft正在寻求向国外扩张,并扩大在自驾车领域的探索。这笔注资使得Lyft的市值从69亿美元立即增加到110亿美元。此外,《纽约时报》报导,两位知情人士透露,Lyft也在考虑通过首次公开募股(IPO)上市。

过去一年来,随著优步不断陷入丑闻和危机,Lyft开始在一些关键城市扩大市场份额,并进驻数十个新市场。该公司在宣布注资的声明中说,目前95%的美国人都能够使用其叫车服务,而年初该比例只有54%。

《华日》报导,自2012年成立以来,Lyft已经筹集到约36亿美元的资金。不过在市场估值和筹资方面仍远远落后于优步。优步去年市值达680亿美元,并在70多个国家运营。目前日本软银(SoftBank)也接近达成以100亿美元收购优步股份的交易。

然而,优步也面临一系列问题,包括性骚扰指控、首席执行官辞职、董事会成员互相起诉以及若干联邦调查。上月底又被伦敦交通局取消牌照,目前正起诉该局,而伦敦是优步的主要市场之一。

此次注资将让谷歌母公司与Lyft关系更为密切。谷歌母公司旗下的Waymo被认为是无人驾驶技术的领跑者,但对出租车业务所知甚少。 Waymo和Lyft在5月份表示,他们正在合作开展自驾技术,包括将自驾车用于出租车业务的测试。

二、将在多伦多建造未来城

Alphabet董事长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和加拿大总理贾斯廷•特鲁多(Justin Trudeau)上周二在多伦多宣布一项协议:谷歌将在多伦多建造未来城,这个未来城将限制私家车,转而使用无人驾驶汽车、自动感应行人的交通信号灯以及在地下管道穿行的货运机器人。谷歌将把加拿大总部迁到多伦多。

三、将在年底前部署一全自动无人驾驶车队

据CleanTechnica10月13日报导称,匿名消息人士透露,谷歌旗下无人驾驶公司Waymo将在年底前部署一队全自动无人驾驶车队,为用户提供共享乘车服务,初期落户凤凰城郊区的钱德勒(Chandler)。

四、Lyft在南波士顿海港区试车

波士顿顾问集团和世界经济论坛17日公布一项研究报告指出,自驾车可以减少道路拥挤堵塞,增加路上汽车流量,减少通勤时间。目前,波士顿有三家公司在南波士顿海港区试车。其中一家 NuTonomy 与网上叫车公司 Lyft 合作,研究乘客如何订车,自驾汽车的行驶路线等。
    来源: 看中国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