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车式微 丰田油电车崛起

柴油车式微 丰田油电车崛起

2018-03-11

【看中国讯】随著汽车产业逐渐放弃推展柴油车,以及欧洲驾驶人对油电混合车的喜好与日俱增,二者相加结果,显然为日本车厂丰田汽车公司(Toyota)带来优势。

法新社报导,德国福斯汽车集团(Volkswagen AG)2015年爆发气排造假丑闻的“柴油门”,导致外界对柴油车技术的信任严重受损。这为全球第3大车厂,也是20年前率先在市场上推出油电混合车的丰田汽车,在欧洲车市开启新机会。

德国的汽车研究中心主任杜登霍夫尔(Ferdinand Duden hoeffer)表示:“如果有一家车厂因『柴油门』受惠,那就是丰田。”

由于民众对柴油引擎排放氮氧化物和有害微粒的认知增加,欧洲柴油车销量持续下滑。加上巴黎等欧洲主要城市计划禁止柴油车,欧陆各地也正纷纷迅速废除有利柴油车的法案,柴油车市遭受进一步打击。

柴油车占丰田汽车在欧洲总销量的比重,由2012年的30%腰斩为2017年的将近15%。在日内瓦国际车展(Geneva Motor  Show)本周登场前夕,丰田汽车表示,将在欧洲停卖柴油车,并从今年开始逐渐退出柴油车市。
丰田汽车欧洲分公司总裁范西尔(Johan van Zyl)说:“我们将停止开发新的柴油车技术,并将继续聚焦于油电混合车。”

专家指出,欧洲主要车厂多年来在研发对环境友善的车辆上押宝柴油车,丰田汽车则致力成为油电混合车的领导企业。

尽管也有其他车厂长期持续发展油电混合车,尤其是铃木汽车(Suzuki Motor Corp.)和起亚汽车(Kia Motors Corp.)。但伦敦汽车产业分析公司Jato Dynamics的专家穆尼奥斯(Felipe Munoz)说:“丰田是首家投入的车厂,并将所有精力放在开发油电车技术,让这种技术成为良好替代选项。”

丰田2017年在欧洲的油电车销量大增45%。丰田汽车在法国的发言人葛利耶(Sebastien Grellier)说:“从去年夏天开始,我们的(油电车)经销商出现一向只开柴油车的新客户。”

在欧洲挂牌的丰田汽车车辆,40%是油电车,在法国的比例则上升至60%。其中最受欢迎的是2016年底推出的小型休旅车款C-HR,丰田表示,这款车90%卖出的是油电车版。(转载自中央社)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