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环保”企业500家公布!电动车厂竟然跌出榜外

全球最“环保”企业500家公布!电动车厂竟然跌出榜外

2017-12-23

由美国《Newsweek》以及《Corporate Knights Capital》、《HIP》公司所评选的上市公司Green Ranking最环保企业,今年度排名于日前出炉,并列分美国前10、全球前10、美国前500以及全球500、美国最佳以及全球最佳企业等项目。其中汽车产业今年话题不断的美国电动车商Tesla,竟然跌出榜外。

电动车一直给人环保、运行洁净等正面印象。不过《Newsweek》是基于综合能源生产指数、温室气体产生率、用水量、废弃物生产量、环保回收率、可续性发展/部门以及环境相关保护等评分要点,总加所产生的高低分排名。因此,就算最后生成的产品很节能,但前置与后续处理不符标准,就无法获得较高的分数。

汽车产业中获得Green Ranking最佳名次的厂商为日本Toyota汽车,得分高达72%于全球最环保500名企业中排名第16。其次为Daimler AG集团排名第45,分数为61.9%。还有Hyundai(排名68、分数58.8%)、Audi(排名74、分数58.0%)、Ford(排名79、分数57.4%)、Nissan(排名81、分数57.3%)等,都进入前100名。

事实上,去年美国豪华电动车商Tesla的Green Ranking排名就相当后面,不仅名次在411得分更只有20.9%。今年连全球前500强都没有入榜,也是自2015、2016年以来首度跌出榜外。至于今年排名最后的汽车制造商则是Fiat Chrysler Automobiles(飞雅特克莱斯勒集团),排名366,分数为14.2%。

转自《自由时报》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