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嘉义首现H5N8禽流感
2015-01-11


台湾南部近日多地出现禽流感疫情。其中嘉义鹅场首度验出H5N8亚型禽流感病毒。

综合台湾多家媒体消息,台湾行政院农委会主任委员陈保基今日(11日)证实,嘉义县一种鹅场确认验出H5N8亚型禽流感病毒。这是此病毒在台湾首度被发现。

嘉义县农业处接到通报后,派人前往扑杀约1500多只鹅。

此外,农委会证实,在屏东和中南部的鹅场验出H5N2及新型H5N2病毒,后者则为全球首见 。

专家指,相较于之前台湾肉鸡感染的H5N2亚型禽流感病毒来说,H5N8的传染性及致病性都要更强,而且病毒亚型变异机率很大,还可能会传染给人类。

H5N8禽流感自2014年11月开始在亚洲的韩国、日本等国家出现,后来一度传到欧洲。目前尚无人类感染个案。专家认为此次H5N8登陆台湾,或与候鸟转播有关。
    责编: Amy

    上一篇: 历史上最古怪8种工作

    下一篇: 英男孩帮陌生人捡颜料后获赠价值18万元画作(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