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乡窝案”持续发酵 又两高官被捕
2015-02-05




江西省萍乡市委原书记陈卫民与萍乡市政协原主席贺维林(图片来源:网络


中共最高院近日发出通告,江西省萍乡市政协原主席贺维林(正厅级)与江西省萍乡市委原书记陈卫民(正厅级)因“涉嫌受贿罪”被逮捕。

综合大陆媒体报导,被逮捕的贺维林与陈卫民均涉“萍乡窝案”,是属于江西萍乡官场被逮捕的最高级别官员。

2011年1月5日陆媒刊登题为《江西萍乡曝光2亿元串标案 22位官员涉案受调查》一文中称,该案“共“处分”了18人(其中县级干部6人),移送司法机关7人;共追缴贪款407万元。

2014年大陆第一财经曾报导说,该窝案挖出萍乡市政府副秘书长、萍乡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彭济庆落马。

2014年6月23日第一财经称,包括萍乡原市委书记在内,5名厅级以上官员陆续被查,其职务分别涉萍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政协主席等要职。

2014年12月22日,大陆经济网称,在萍乡官场有两张面孔的江西省萍乡市委原书记陈卫民,以情妇养情妇,卖官再买官,而他之前的市委书记更是“‘为情妇打工’的市委书记”,“烟、酒、嫖、赌、毒”五毒俱全。

在今日被逮捕的另两名中共高官,分别是湖北省美术学院原副书记、正院级干部官汉蒙(正厅级)和湖北省武汉纺织大学原副校长曾庆福(副厅级)都是高等学府的领导。


    责编: Amy

    上一篇: 警惕H7N9! 粤新增两例均病危 港禁陆活鸡  

    下一篇: 广东惠东一商场火灾至少17人死亡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