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20年来 逾30名副厅级高官落马
2015-02-06
陆媒今日报导,近20年来,中共省级交通部门已有30余名副厅级以上高官落马,其中正厅级18名。媒体还称,交通管理部门腐败现象十分严重,这还只是冰山一角。

新京报以最近被一审判处死刑的湖南省高速公路广告投资有限公司、湖南省高广投资有限公司负责人彭曙、胡浩龙引入报导称,一边是上亿元的贪腐,另一边是交通部门和企业频晒“巨亏”账单,借此将收费到期的高速公路“变相”地延期。

一段总共才24公里的高速公路,有30名交通部门的公职人员被查,平均下来一公里有一人贪腐。这是广东肇庆高速公路窝案,这样的案件在大陆数不胜数。

报导还举例说,受贿4000余万元被判处无期徒刑的湖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原局长冯伟林,连带出湖南交通系统系列腐败案涉案人员27人,包括省交通厅的党组书记、副厅长陈明宪,以及副厅长邹和平、副厅长李晓希和16名处级干部。

此外,云南交通厅杨光成也是在高速公路上大发横财,还擅自决定将公款2亿元借给云南通达翔投资有限公司,至今未归还。

报导曝光了大陆高速公路的深邃黑幕,其中,企业付出的各种费用最终都计入了建造成本,因此而出现了3亿元/每公里的天价高速路,而招投标的“打点”、感谢费、陪标补偿费和掮客回扣都被“计入了建造成本。”,反过来,高速公路的品质也因成本增加而降低。“未通车就已出现桥梁隧道裂缝,路面沉降塌陷”例证不乏。

另外就是“并非全部通行费收入都进了政府账单”而造成巨亏。报导说,一边是数以千亿的收费和高额利润,一边是数百亿元的巨亏,关键是账本上出现上百亿元的“其他费用”。



    责编: Amy

    上一篇: 四川千万富翁遭"撕票" 其被胁迫杀害乞丐

    下一篇: 中国广东单日再现5例H7N9案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