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大楼列出危险名单 中俄榜上有名
2015-02-05


近年来,俄罗斯的军事活动达到了自冷战以来的最活跃时期。本周二(3日),五角大楼高级情报官员向国会报告称,美国计算机系统上显示的高威胁国家的危害值正在不断上升。美方认为更大的威胁来自俄罗斯和中国大陆。

美国国防情报局主任文森特·斯图尔特中将(Vincent Stewart)向国会报告指出,“伊斯兰国和基地组织,他们可能会伤害到我们,但还没有构成实际的威胁。但是中国和俄罗斯不一样。” 当今,美国不仅仅面临着来自伊斯兰组织的威胁,更大的威胁来自俄罗斯和中国大陆。

一份最新的数据显示,俄罗斯总统普京下令研发最新的导弹,包括最新的现代化洲际弹道导弹。此外,俄罗斯已在北极建立了新的军事基地,并宣布成立北极地区军事指挥部。

莫斯科方面还在全球范围内增加了间谍飞机和监视船舶。分析师预测,今年将有更多的空军和海军加入到加勒比和地中海地区的军事基地。

除此之外,中国大陆和俄罗斯建立了反卫星研究和反卫星武器研发联盟。斯图尔特强调,“我们的对手可能已经用在低成本的方法破坏了美国的系统,留下了不可估量的威胁。”

2月3日,伊斯兰国发布将约旦飞行员焚烧的视频,美国在这种严峻的背景下发出这一警告。美国总统奥巴马在此前一天宣布将在未来5年内加大军事开支,帮助打击伊斯兰极端武装分子。

美国国防情报局主任文森特·斯图尔特中将(Vincent Stewart)表示,自8月起,以美国为首的联军开始对伊斯兰国进行大规模空袭,但是与此同时伊斯兰国也在不断的联合周边二十多个极端武装组织,扩大自身的影响力。

“随着阿尔及利亚、埃及和利比亚等国不分武装组织的加入,伊斯兰国已经组建了一个强大的国际团体,并严重的威胁了世界的和平。”

五角大楼发言人约翰·柯比少将(John Kirby)称,”伊斯兰国正不遗余力的扩大着自身的影响。因此我们会加大对该组织的打击。”

    责编: Amy

    上一篇: 爱尔兰推出新护照卡 自拍照可畅游欧盟 28 国

    下一篇: 俄德法3国领袖就乌克兰危机展开会谈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