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币乾坤》(二) 袁世凯银圆研究
2015-02-09
余安记

上周五的黄金价1盎司1,268美元。白银价1盎司17.23美元。美国70元鹰金币1,375美元。10元鹰金币750美元。5元鹰金币425美元。2.5元鹰金币275美元。1元鹰金币22.5美元。1元加拿大枫叶银币21.5美元。2015年中国1盎司熊猫银币38元,非洲1盎司金币1,325美元。

知己者,难求!因而曾身任为总统、元帅、皇帝的袁世凯,在四面楚歌的迫压下,做出皇帝梦来。但非常惊奇,虽然做到了只是数十日,但已足够了。收藏投资界应封袁世凯为银币界的至高无上的皇帝。举数例来证明:

就以钱币收藏界来作最好、最有力的证明。因美国最威,打遍天下无敌手(也许中国有意见),钱币最贵,1804年银元市值约贰佰万美元(中国现在在这方面暂时无异见)。好了,长话短说,美国收藏投资界早已封了一个钱币之王。那就是摩根银元(借用一句英文,那就是Morgan Dollar,KingofAllCoins)。真有点不服气。为什么不封可爱的袁大头为王,真可气。以袁世凯的名气一定胜过由设计者George T Morgan而定名的Morgan Dollar。袁大头在中国家喻户晓,在世界多国也赢得一个美名Fatman Dollar,请问有多少中国人知道Morgan Dollar?就著名度来分析,袁大头Fatman Dollar远胜摩根银元Morgan Dollar,袁大头应封为EmperiorofAll Coins。这样不失为王者身价。再说袁世凯在位时间短暂,银元数量少,物罕为贵,也是必然的道理。

总而言之,时间可以证明一切。今天走一大趟的目标是,推销袁大头,值得买,值得收藏、值得投资。摩根银元市值数百、数千、数万美元,袁大头也相差不远也。

关于十年造的除了(A)原版,(B)新版,(C)再版三类,应还有没有齿边的A,B,C。由于它们是印版过度使用后出现的,而不是常情下的规划品种,所以编入A,B,C版。至于版种的罕有度和价值,有待继续探索。为了方便收藏家们,免费提供一些参考资料及希望,根据这些最新结果,再进一步研究。这些样板有平有贵,视品相而定。但考虑到经济上的问题,有少量以折扣出让。

很久以前,书法家们为了面子的问题,多不公开买卖自己的作品,但私下也转让一些或多少收取一些钱,贯其名为笔润。时到今天,饭总要吃,租一定交,并且不能少,不能拖。正如俗语说:“免费午餐后,多少要做一些义务。”
    责编: Lily

    上一篇: 《火眼金睛》   高古玉鉴定(第二十二章)下

    下一篇: 《回音壁》这个青花瓶是康熙外销瓷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