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音壁》这个青花瓶是康熙外销瓷吗?
2015-02-09




钟老师:您好!前天的报纸登出了您对我的黑胎绿釉大盘的鉴定结果,读了以后,获益匪浅。谢谢! 还有一只青花瓶,仍要麻烦您鉴定估价。这只瓶的口部直径为10.5公分,底部直径为9.9公分,肩腹部最大直径为14.9公分,髙30.1公分,重1316克.底部写有意为"不能盛装食物"之类的英文字母。从青花呈色来看,似为翠毛蓝。再结合双勾平填的手法,想断它为康熙外销瓷,不知当否?尚望不吝赐教。                                                                                                                               许嵒  敬上


许先生,您好!
      看了您发来的图片,因为不能上手,不能看气泡,也不知道重量。只能谈一点不成熟的看法。这个青花瓶年纪不太大,可能是20世纪的。您细心观察的话,从器型上看康熙观音瓶和您的这个还是有差别的,没有浑厚与秀丽并存的感觉 。底圈足也与康熙风格不符,花的纹饰缺乏灵气 缺乏层次感,蓝色缺乏色调深沉,紧贴胎骨的特点。另外,器身上旧的特症也不明显。价格在100美元以内。以上想法也只是一家之言,仅供参考。不当之处,敬请提出。


        多谢您的来信!                      
    责编: Lily

    上一篇: 《邮币乾坤》(二) 袁世凯银圆研究

    下一篇: 《藏书论画》中国古代精美年画知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