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查获疑似达芬奇名画 已失踪数百年
2015-02-11
2014年10月,瑞士警方在图尔吉市(Turgi)一处私人银行的保险柜中查获了一幅油画,而它很可能是出自达芬奇之手的真迹,此前已经失踪数百年,价值无法估量。


报道称,这幅油画长61厘米,宽46.5厘米,是一位贵妇的肖像画,她身着黑红相间的华丽衣裳,并且头顶王冠。根据记载,如果此画确为达芬奇所绘,那么画中的女人应该是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的女侯爵德埃斯特,创作时间为公元1500年前后。

瑞士检查机关表示,发现油画的银行属于一个意大利家族,其成员长期居住在意大利南部和瑞士的德语区。2013年8月,这幅油画通过非法交易途径进入瑞士,当时的售价为950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6.71亿元)。不久之后,此画的价值迅速攀升至1.2亿欧元(约合人民币8.47亿元),更有媒体报道称其价值高达数亿欧元。

据悉,当时油画的买家已经对画作进行过鉴定,认为此画的创作时间应在公元1460―1650年之间,排除了现代仿品的可能,同时也与达芬奇(1452-1519)生活的年代重合。但此画是否就是达芬奇所绘,还有待进一步确定。瑞士官方消息称,目前此画被保存在一个“安全的地方。”
    责编: Lisa

    上一篇: 李鹏之女秘密资产消息被屏蔽

    下一篇: 中国人,你为什么不爱读书?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