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新巨制:大型舞台剧《西游记》今夏登场
2015-02-22


一部再现中国古典名著《西游记》的全新巨制——《西游记》舞台剧,将由享誉全球的神韵艺术团于今夏隆重推出,并登上墨西哥城文化中心剧院(antes Centro Cultural Telmex)的舞台。

据神韵官方网站消息,舞台剧《西游记》为时一个半小时(包括中场休息),将延续神韵晚会独特的高科技天幕技术和一流的中国古典舞表演,将神佛仙境、东海龙宫以及唐僧、孙悟空、猪八戒、沙和尚等人物鲜活地呈现在观众眼前。

取材于中国古典名著《西游记》的故事多次被搬上神韵舞台,并成为深受各国观众欢迎的品牌节目之一。四个各具特色的人物,充满绚丽色彩和戏剧性的故事,每每赢得热烈的掌声、笑声和欢呼声。

《西游记》大型舞台剧内容来自原着的一些著名章回,将更完整地再现原着故事线索,并以舞台表演的方式将其高度浓缩地呈现出来。除了观赏性、艺术性的把握之外,上演的故事将继续秉持寓教于乐、启迪心灵的指导原则。

据悉,大型舞台剧《西游记》的首演将于2015年5月8日至17日亮相,演出地点是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文化中心剧院。主办方墨西哥法轮大法学会及剧院已经开始向公众售票。舞台剧《西游记》已经成为全球神韵迷们新的期待,并再造新的舞台艺术传奇。

中国古典神魔小说《西游记》,是明代文学家吴承恩根据大唐高僧玄奘西行取经的真实故事演绎而成。《西游记》讲述唐僧西行求法,依照如来和观音菩萨的旨意收孙悟空、猪八戒、沙和尚为徒,白龙马为脚力,并共同历尽九九八十一难,最终取回真经的故事。

古典名著《西游记》一直被研究学者解读为带有东方修炼隐喻色彩。唐僧的形象展现了修炼者对佛法的坚定信念和意志;孙悟空在《西游记》中也被称作“心猿”,象征着猿猴一样难以制服的人心;猪八戒则暗指修炼者需要戒除的贪吃贪睡求安逸之心以及色欲等低俗趣味等。整个故事更是隐喻了修炼的艰苦、严肃、玄妙以及结果的美好。

总部设在美国纽约的神韵艺术团以中国古典舞剧、正统声乐表演的形式每年推出全新的节目,并有四个艺术团在全世界巡回演出。
    责编: Amy

    上一篇: 白马黑马,都必须是马

    下一篇: 高教搜索引擎Ranku帮你留学美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