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刽子手身分曝光 大学毕业伦敦客
2015-02-26
美国与英国媒体今天报导,曾在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影片中斩首多名人质的刽子手,是来自伦敦的恩瓦济,拥有大学学历,但英国首相府与警方都不愿证实这项消息。

  “华盛顿邮报”率先报导这个之前称为“圣战士约翰”(Jihadi John)的刽子手全名是恩瓦济(Mohammed Emwazi),之后包括英国广播公司(BBC)、卫报、每日电讯报、泰晤士报等主流媒体也跟进报导。

  根据报导,恩瓦济6岁时随同家人从科威特移民到英国,出身伦敦西区的中产家庭,现年27岁,曾在西敏寺大学(University of Westminster)攻读电脑程式课程,早在2010年英国情报单位就将他列为追踪对象,甚至曾想延揽他加入情报单位。

  报导说,情报单位很早就掌握到恩瓦济就是“圣战士约翰”的讯息,但为了让调查顺利进行,一直未对外公布。恩瓦济堪称是全球知名度最高的伊斯兰国刽子手,他多次在杀害无辜人质之前,透过摄影机恫吓美国、英国、日本等政府,杀人如麻,英国首相卡麦隆早已下令一定要将他绳之以法。

  2014年8月,恩瓦济第1次出现在伊斯兰国的杀人影片,当时被斩首的是美国记者佛里(James Foley),同年9月,他再斩首另1名美国记者索特罗夫(Steve Sotloff),10月又杀害英国志工亨宁(Alan Henning)。

  今年1月,恩瓦济再杀害2名日本人质汤川遥菜(Haruna Yukawa)和后藤健二(Kenji Goto),暴行令人发指。

  报导说,恩瓦济在2012年时前往叙利亚,之后加入伊斯兰国,他负责看管人质,因为他操英国口音,被人质形容是“披头四”(the Beatles)成员,还为他取了“圣战士约翰”的绰号。

  有关恩瓦济身分的报导,首相府副发言人说,“我们无法证实或否认与情报相关的资讯,对于伊斯兰国的暴行,首相已明白表示,我们绝对要将施暴者绳之以法,警方与情报单位都非常努力在进行相关工作。”

  为确保英国民众的安全,首相府同时呼吁媒体自制,不要对警方及情报单位正在进行的调查细节做过多报导。

  伦敦警方负责反恐的指挥官华尔顿(Richard Walton)也以“调查仍在进行,可能涉及人员生命安全”为由,不愿意证实任何人的身分,或就反恐调查的进展提供任何资讯。
    责编: Lisa

    上一篇: 泰国猴人协助采椰子 扶养老母亲

    下一篇: 科学家发现庞大黑洞 颠覆现有理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