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两党领袖进厨房打选战 观众被卡梅伦的切菜板戳中笑点
2015-03-25

  “2015年选战从厨房开始”,英国《每日邮报》24日报道称,议会大选在即,英国首相卡梅伦和反对党领袖米利班德不约而同地把选前的媒体采访地点定在自家厨房,以展现“居家男人”形象。不过,二人在“厨房采访”过程中,均暴露出不少“破绽”。

  卡梅伦日前在自己的选区——英格兰科茨沃尔德的家中,与妻子萨曼莎一边准备晚饭,一边接受媒体的联合采访,试图向英国民众展现其生活化的一面。采访中,卡梅伦表示,如果能成功连任,将不再寻求“第三个任期”。他拿食物打趣称:“任期这个东西,就好比麦丝卷,两个刚刚好,三个就太多了。”节目播出后,除个别人批评“一些家电太贵”“物品摆放杂乱无章”,观众总体反馈颇为正面。

  英国《每日镜报》称,卡梅伦厨房里最引人关注的物件不是价值2000英镑的大冰箱,而是一个“冷静点,亲爱的”牌切菜板。2011年4月,英国议会下院就医疗问题展开辩论,卡梅伦因对工党女议员安吉拉·伊格尔说“冷静点,亲爱的”遭批“性别歧视”。不少电视观众被这个切菜板戳中“笑点”。

  另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反对党领袖米利班德的“厨房采访”近日被舆论抓住把柄。米利班德的宅邸位于伦敦北部,是一栋价值200万英镑的豪宅。BBC专访从这处宅邸的一间小厨房开始,展现米利班德和妻子喝茶的场景。通过电视画面可知,这栋房子很大,仅厨房就有两间,立刻引起英国舆论热议。不少媒体发表评论称,米利班德过着一种与普通民众“脱节”的生活。更有媒体讽刺说:“米利班德一边给有钱的保守党人士‘拉仇恨’,一边试图掩盖自己的财富。现在我们才知道,他的房子大到多出一间厨房!”有讽刺漫画家还专门就此作画一张:画面正中,米利班德大谈普通民众的昂贵电费账单,而他的周围却摆着两台冰箱、两个烤面包机和两个微波炉,暗讽其“厨房配置成双”。
    责编: Lisa

    上一篇: 疑月嫂疏忽致华人宝宝撞头 美警方以虐儿立案调查

    下一篇: 长着“泰迪”脸的超萌物种伊犁鼠兔 22年后重新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