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着“泰迪”脸的超萌物种伊犁鼠兔 22年后重新出现
2015-03-25


(图片来源:网络)


长着萌萌的“泰迪”脸、大耳朵,这种又像兔子又像鼠的物种伊犁鼠兔在1983年第一次在天山被科学家意外发现,当时估计有2000多只,他们也被科学家判定为一种新的物种。但其后的20多年里,这种物种就消失在人们的视野中了。直到2014年的夏天,这种鼠兔又出现在天山山脉。

据悉,伊犁鼠兔是高海拔动物,主要栖息在海拔2850~4100米的天山裸岩地区,这一带的生存环境主要在草地和一些高山植物周围。这些地区全年大部份时间都被积雪覆盖,植物特别稀少,其栖息环境及食物基地条件很差,特别是冬季生存环境更为恶劣。畜牧造成的生态压力以及栖息地减少、空气污染、天敌和人为干扰等因素导致伊利鼠兔的数量日益减少。


长着“泰迪”脸的超萌物种 22年后重新出现(图片来源:网络)



长着“泰迪”脸的超萌物种 22年后重新出现(图片来源:网络)


    责编: Amy

    上一篇: 英国两党领袖进厨房打选战 观众被卡梅伦的切菜板戳中笑点

    下一篇: 神探李昌钰:我的前世是和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