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全球最有名, 最有钱的老乞丐!
2015-03-30

美国纽约市东35大街附近,有个老乞丐,终年穿件肮脏的格子衫,戴顶破旧的棒球帽,帽子上写着:山姆大叔去死……每天上午11点左右,他准时出现在十字路口,乘过往司机等红灯时,伸手乞讨。

年复一年,日复一日,老乞丐每天出现在固定地点。没人知道他从哪儿来的,也不知道他会在这里乞讨多久,他已构成纽约市一个固定的存在,应该属于无家可归的那种。但他帽子上的宣言极刺眼,对人的视觉形成冲击。

莫非这老乞丐,他对美国的政治有所不满?可能就是这么个猜测,媒体锁定了他。

记者出动,先在远处悄悄观察。

观察计算,这老乞丐每天少则能讨到100美元,多则250美元。

这个数目可不小!老乞丐应该有笔不菲的存款了。他把这么多的钱,藏在什么地方呢?

记者继续跟踪,发现这老乞丐讨到钱后,先到公园里的长凳上坐下,把讨来的钱收好,然后沿着人行道慢慢往前走。记者远远地跟着,估计这老乞丐睡觉的地方,应该就是公园里的某个肮脏角落。

但是老乞丐没有进公园,而是走走停停,时不时回头看看,似乎在防止被人跟踪。最后,老乞丐来到家停车场,左顾右盼,拉开一辆豪车的门,钻了进去。

豪华轿车绝尘而去,记者目瞪口呆。

上帝呀,正所谓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老乞丐竟有豪车一辆。

豪华轿车不算什么,隔日记者采取更严密的跟踪措施,跟踪老乞丐的轿车,来到曼哈顿繁华地带。这里是有名的上流社区,居住的都是阔佬豪族。

老乞丐的豪华轿车,驶入一幢美轮美奂的私宅车库。少顷,老乞丐换了身工装裤再出来,开始打理草坪。

我的上帝呀!记者尖叫起来,这老乞丐的豪宅,至少要值300万美元——实际是350万美元,折合人民币2234万元。

这么有钱的阔佬,他居然靠乞讨为生,如果不是记者亲眼所见,他是绝对不会相信的。

记者经够吃惊的了,但后面,还有更让他吃惊的。


经查证,居住在豪宅中的乞讨阔佬,并非是普通人物,他在美国大名鼎鼎,喜剧演员欧文·柯里。更令人无法置信的是,就在他乞讨的日子里,他还经常上节目,参加电视演出。这老家伙脱下演出服就换上乞丐装,两头赚钱。

实际上,柯里在乞讨时,经常被人认出,甚至叫出他的名字:……柯里……嗨老兄,有人告诉过你吗?你跟柯里长得很像?

这时候柯里急忙承认:嗨,没错,我就是柯里,要合影吗?

路人才不相信他:少来,你不过是跟柯里长得相似罢了,最多是疑似柯里。算你运气,呶,这50美分给你。

当发现老乞丐真的是名演员柯里时,震惊之余,又一个困惑出现了。

他这么有钱有名望,为什么还要乞讨?

难不成他是有钱任性?

当然不是,接下来后面的发现,更加让人吃惊。

欧文·柯里,一个苦命的孩子,生于纽约,长大于孤儿院。他在平民护卫队里混过一段时间,后来学拳击,还得过一次冠军。

接下来他弃武从文,改行写剧本,但很快失败,被老板扫地出门。

五年后他卷土重来,在一家小剧团表演脱口秀。又过几年,他扮演了一个邋遢教授,蓬头垢面,破旧西装,很严肃地登台,一开口就会引发观众捧腹大笑。他火了,大红大紫,甚至被视为美国的一种文化现象。

他就这样一直火到80岁,终于式微了,邀请他的节目越来越少,空闲时间就多了。

这时候柯里就思考:嗯,我该干点啥呢?干点最有意义的……要不咱要饭去?

这个主意好,说干咱就干,于是柯里迅速转型为老乞丐,出现在35大街附近。他干什么都认真专业,演戏如此乞讨亦然,从他80岁开始乞讨,风雨无阻地持续了整整17年,到媒体蜂拥而至时,97岁的他,已是纽约市知名乞丐了。

他乞讨,是有目的的。

柯里把他乞讨到的钱,全都捐给慈善机构。他还与古巴的一家儿童慈善机构取得联系,定期寄钱过去,为古巴的儿童购买医疗设备。

但与柯里合作了50年的经纪人认为,慈善事业其实只是捎带脚的事儿,柯里之乞讨,跟钱没半点关系,这老兄就是……就是……就是找个地方,将他的演出事业延续下去。

而对柯里来说,促使他乞讨17年的动因就一个——好玩!

他把乞讨视为一项神圣的活动,可以每天运动,还可以与形形色色的人打招呼,避免老年痴呆。讨到的钱又可以用来做慈善。正是这项有益的社会活动,让他无病无灾活到97岁,越活越精神。

这就是欧文·柯里,一个老乞丐的故事。

来源:www.baike.com
    责编: Lisa

    上一篇: 【荐读】著名的伤痕实验:亲爱的,外面没有别人

    下一篇: 中共阴谋?美反封锁网站遭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