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极速减肥丸”夺6人命 国际刑警发全球警报
2015-05-07
据台湾“联合新闻社”5月7日报道,英国近年有6名年轻人服用在网上宣称可极速瘦身的“神奇减肥丸”后死亡,经调查后证实该药物为可致癌的DNP,这种成分1930年代就被禁止用于制造减肥药,不过由于可用作杀虫药,近年有不法商人借此漏洞在网上兜售,国际刑警因此向全球190个国家发出“橙色警报”,呼吁民众切勿购买。

  DNP在一战时期被用作炸药,由于可以加快新陈代谢,1930年代被广泛使用于减肥,副作用包括体温急升引发脱水、呕吐及心跳加快,严重时可致死,当时已被禁用于人体。1980年代曾经再次流行,近年又吸引不少健美人士及想快速瘦身者购买。

  自2008年以来,英国已有6人疑服用该款减肥药致命,最新一名受害人是21岁女学生派瑞(Ella Parry),她在今年4月服食八颗药丸后,向母亲表示“体内像火烧”,自行入院求医,被证实中毒,由于毒性太强,派瑞入院三小时后便死亡。

  另外,2013年,一名28岁男子将DNP粉末混水服用,体温迅速升至摄氏42度,不久后不治。法国和澳大利亚也曾出现服用DNP后严重不适个案。

  DNP虽被禁用于人体,但可用作杀虫药及染剂,民众可轻易购得。一家声称位于英国的公司便以每颗约1美元的价格出售DNP胶囊,许多不法分子亦在网上贩售自制的DNP粉末,更有人将粉末标签做成黄姜粉,企图鱼目混珠。


    责编: Lisa

    上一篇: 加拿大各政党撇清与程慕阳的关系

    下一篇: 看起来好彪悍!苹果新专利曝光(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