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消保团体:蜡笔与玩具验出石棉
2015-07-09
 (中央社记者颜伶如波特兰8日专电)美国消费者保护组织“环境工作团”(Environmental Working Group)公布最新调查报告指出,经检验美国市面贩卖的部份儿童蜡笔与指纹玩具组,发现含有石棉。

  环境工作团发表这份抽检报告,是在获得美国政府认证的实验室进行,报告结果得到另1所拥有政府认证的实验室确认。

  吸入石棉可能造成的健康危害,包括导致肋膜间皮癌(mesothelioma)、 石绵肺症(asbestosis)以及肺癌或其他器官发生癌症。

  在调查中,研究人员在今年2月至5月间,从旧金山附近的PartyCity与Dollar Tee零售商店,分别购买了不同品牌的儿童蜡笔。另外,从亚马逊购物网站(Amazon)与玩具反斗城网站(ToysRUs),分别订购了模仿刑案现场指纹调查的儿童玩具组。

  检查结果发现,在28盒抽检的儿童蜡笔中,有4盒验出含有石棉。这4款蜡笔制造地点都是中国大陆,产品名称分别为:Amscan Crayons、Disney Mickey Mouse Clubhouse、Nickelodeon Teenage Mutant Ninja Turtle Crayons以及Saban's Power Rangers Super Megaforce。

  环境工作团表示,含有石棉的蜡笔,使用时会有细微的石棉纤维脱落。根据统计,一般儿童的蜡笔使用数量,到了10岁时大约累计730只。

  在21组指纹玩具组中,有2组验出石棉,而且石棉含量浓度较蜡笔的检验结果还高。这些玩具组制造地点均为中国大陆,产品名称为EduScience Deluxe Forensics Lab Kit–black fingerprint powder以及Inside Intelligence Secret Spy kit – white fingerprint powder。

  由于这款玩具让小朋友透过粉末辨识物体表面的指纹,报告指出,散布于空间中的石棉纤维,让孩童面临极高的吸入风险。
    来源: 中央社 责编: Lisa

    上一篇: 纽约华埠长巴停靠点挡客 商家抱怨生意受影响

    下一篇: 美军削减5.7万名士兵及文职人员计划遭议员批评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