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严厉谴责 墨非法移民枪杀一名女子
2015-07-11
【看中国综合报导】美国共和党总总统候选人、地产开发商唐纳德•川普(Donald Trump)严厉谴责一名已经被驱逐五次的墨西哥非法移民在旧金山码头枪杀了一名女子,认为这是一个“绝对的耻辱”,他再次呼吁更加严厉的移民管制。

45岁的墨西哥非法移民法朗希思科•桑切斯(Francisco  Sanchez),已经被驱逐五次,最近被那些经常拒绝按要求交出非法移民的官员们从监狱释放。

周四晚上,桑切斯被指控枪杀了32岁的凯瑟琳•思坦利(Kathryn  Steinle),事发时她正在与父亲一起在14号码头散步。据受害者的家属说,这次袭击完全是没有任何原由的。

川普用这个犯罪的例子,重复地呼吁加强墨西哥和美国之间更多的限制。

川普在他的推特(Twitter)页面分享了一个链接,对该次枪击事件的报导,他说:“我们的南部边境简直是完全失控。这是一个绝对可耻的局面。我们需要边境安全!” 他继续说:“我们的南方边境不安全。唯有我才可以改变这个状况,没有人甚至有胆量去谈论这个问题。”

移民官员透露,桑切斯在他四个月前被逮捕时就应该被送到移民局,但是由于旧金山的“庇护城”政策, 就不了了之了。

移民和海关执法部门已经把他记上“优先执法”的标志,应该立即被移交给移民局。

旧金山的官员承认,由于对非法移民的软政策,旧金山当地并不总是配合要求, 这导致了桑切斯的游荡在街头上,发生了谋杀案。

对于释放他是否合法、是否足够审慎的问题,看法不同,结论也不同。主要因为旧金山所实行的针对非法移民的政策,基本上采取宽容的态度,是一种“避难所”政 策;从法律上看,并未遵循联邦移民法律。

旧金山市长李孟贤急于撇清关系,他在一封声明中为旧金山的“避难所”政策辩护称,这一政策是保护居民不因移民状态而受到不公对待,并不是要保护那些严重犯罪、暴力犯罪惯犯。

旧金山县警长马格林利(Ross Mirkarimi)则称,根据旧金山2013年由市长签字通过的法令,他不得不作出释放桑切斯的决定。格林利所指的是,根据这一法令,除非犯人在7年内曾经被判暴力重罪,并因为罪行尚未得到处罚而被羁押,否则无权仅仅根据移民身分,在犯人可以获释时继续羁押。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isa

    上一篇: 7纳米电脑芯片成功 IBM超越Intel

    下一篇: 【小知识】  股市有泡沫,你该如何经营?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