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市教育拨款“缩水”1.7亿?舒默反联邦修法
2015-07-14
        国会正在考虑修改《没有一个孩子落下(No Child Left Behind Act)》教育拨款法案,其中一项将大幅度削减联邦给纽约州的拨款。目前纽约市从联邦获得约7亿教育拨款,若修改法案,纽约市所获拨款将减少24%(1.7亿元)。

  1965年,林登·约翰逊总统签署《小学和中学教育法案(Elementary and Secondary Education Act)》,联邦政府向每个州拨出教育经费,尤其帮助低收入学生较多的学区,让各州能提供高质量的小学和中学教育。此法律每7年更新一次,每次更新都随时代不同而进行修改,最近一次大修改是在2011年,当时国会修改了《小学和中学教育法案》,并将新法案命名为《没有一个孩子落下》。

  本周,国会正在讨论修改《没有一个孩子落下》,并将之命名为《每个孩子都成功2015年法案(Every Child Achieves Act of 2015)》。后者将改变“条款I(Title I)”关于K-12年级的拨款分配计算方法。根据现行“条款I”,联邦拨款的多寡,根据每个州自己投入到教育中的费用来计算。如果州对教育投入的人均经费越高,就相应得到更多联邦拨款;如果州的教育拨款与人均收入相比比率越高,联邦也会给予更多拨款,目的是鼓励各州投入更多教育经费。

  联邦参议员舒默反对修改“条款I”,并将阻止相关提案通过。他指出,“条款I”是最大一笔联邦给小学和中学的拨款,纽约州678个学区得到10亿元以上,纽约市得到7亿元以上。如果修改“条款I”,更多拨款会流向南部和西部的州,而纽约得到的拨款将大幅减少,纽约市五大区得到的拨款将减少24%,或近1.7亿元。


侨报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

    上一篇: 纽约州新法严打虚假移民法律援助

    下一篇: 法律博览会25日法拉盛举行 助民众入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