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州新法严打虚假移民法律援助
2015-07-14
        上个月,纽约警方逮捕了一名69岁的布碌仑男子赛德勒(Howard Seidler)。此人涉嫌向新移民兜售虚假的“法律援助”,已遭控罪。

  据《纽约时报》报道,根据纽约州当局今年祭出的一条新法规,保护新移民免遭欺诈,将成为执法工作的重点。

  赛德勒面临的控罪包括伪造文件、大额盗窃、无照执法等。此案引起了执法部门警觉:对那些急于寻求公民权、政治庇护、工作签证……的初来乍到者而言,骗子们太容易下手了。

  当局指出:赛德勒被捕前,从一名客户(实为卧底探员)那里收取了3千元费用,向后者提供一张伪造的社安卡,旋即被捕。

  不过,赛德勒拒绝认罪,目前正被羁押在雷克岛监狱(Rikers Island)。其辩护律师拒绝置评。

  在过去数年间,纽约市的检察官们正加倍努力,希望能够深入新移民社区内部。

  与检察官们并肩战斗的,还有非盈利团体、及若干联邦部门。他们提供咨询服务,不断发出各类警告公示,还开通了匿名热线电话,接受移民欺诈报案。

  今年4月,纽约州总检察长史树德联同纽约市长白思豪,宣布组建了一个特别部门,专门查处违法提供各类“新移民援助”的组织活动。

  不过,长期以来,移民团体及民选官员都抱怨说:纽约州现行法律,在打击移民欺诈方面做得还远远不够。

  他们认为:移民欺诈活动的涉案金额通常较小,当事人即使被查处,通常也只会面临轻罪、或较低级别的重罪指控。

  纽约州原有法律,似乎拿这帮人没什么办法。

  再回到赛德勒的案子。这家伙很不幸,成为撞在新法“枪口”上的第一人——今年2月出台的《移民援助服务执行法(Immigration Assistance Service Enforcement Act)》,刚好为他“量身定做”。



侨报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

    上一篇: 纽约新建、保存廉租房超2万 创25年纪录

    下一篇: 纽市教育拨款“缩水”1.7亿?舒默反联邦修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