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头实验:流浪汉获百元美金 意外录到他买回人生
2015-08-24

国内外有许多街头试验影片,常常可以在隐藏的镜头下看到人心最真实的反应。一名男子最近进行了一个实验,他决定给流浪汉一笔不小的金额─100美金(约台币3000元),看看他会怎么去花这笔钱?而最后录到的画面,却让他感动不已,两天内甚至近800万人感染了这股暖流。

影片中实验男子Josh,和正在街道上的流浪汉Tomas攀谈,然后掏出了100美金给他,流浪汉收到这么大笔的钱,因为太过震惊一直猛问“你确定吗?”,当Josh告诉他“没错,这是要给你的,请你好好的运用这笔钱。”流浪汉开心擦着眼泪,并且主动和Josh拥抱。

当Josh离开后,这个测验才正式开始。获得意外之财的Tomas会把钱拿去狂欢作乐?还是大吃一顿?或是省着慢慢花,让自己渡过还不错一周?Josh开始跟踪他,想看看他究竟会怎么花这笔钱呢?

Tomas走进了卖酒的超商,看来似乎是要拿这笔钱好好买点东西犒赏自己。

实验小组确保自己不会被发现,走过好几个街口继续跟踪Tomas,他要去哪享受刚刚买的东西呢?

Tomas走进公园里的另外两名流浪汉身边,接下来他做出了一个令人意外的动作

他从袋子里拿出刚买的面包,分享给这两个人

Tomas又走向另一群流浪汉,掏出袋子里的饼干给他们。

没想到Tomas并没有将这笔钱拿去挥霍,反而是买了许多食物分享给其他不认识的流浪汉。

Josh这时候走向Tomas,Tomas非常震惊的说“你以为我会拿去买毒品吗?”

Josh主动道歉说“我原本以为你会把钱拿去买点酒或什么的…”

Tomas告诉Josh,他正在做的事,让自己买到了快乐。

Tomas因为照顾双亲辞掉原本的工作,但在短短的时间内他顿失因癌症去世的亲人,除此之外他也不能继续住在爸妈的公寓,更何况他已经失业了。所以他开始露宿街头,但他并没有因此而忘记照顾他人。非常感动的Josh在网路上发起让Tomas重新找回人生的募款活动,短短几天已经募得4.5万美金(约台币13.5万元)的捐款,并且持续的增加当中!

一无所有的流浪汉将天降的好运,和不认识的人一起共享,这股暖流有没有让你感到幸福呢?赶快把幸福传递出去吧!
    来源: 正见新闻网 责编: Lisa

    上一篇: 搞笑的小故事,不过哲理很深,值得一读

    下一篇: 食物真相:鱼,不是用来吃的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