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埠街头双排停车屡禁不止(图)
2015-07-12


11日,华埠东百老汇街头一名华裔司机因双排停车被而被开罚单。



警方印制禁止双排停车海报,希望司机们遵守。(NYPD)


华埠街头双排停车屡禁不止,在造成街道交通拥堵的同时也为过往车辆带来安全隐患。警方于近日严查双排停车等违章行为,不少华裔司机吃罚单,大吐苦水:违章吃罚单真是有苦难言。

  华埠作为曼哈顿著名景点与商圈,道路两旁商铺林立,原本就狭窄的道路因时常出现货车以上货下货、私家车以等人接人,出现占道双排停车(Double Parking)现象,使得车辆更难同行。双排停车往往造成街区的交通堵塞,大大增加了过往行人与车辆的安全隐患。
  近期为执行“零死亡愿景”(Vision Zero)交通安全计划,警方在华埠东百老汇、勿街、包厘街等交通繁忙路段开展针对双排停车等违章行为的严查行动。但就在11日的东百老汇街头,就有超过3辆华人驾驶的货车因双排停车而收到最高115美金的罚单。

  其中驾驶货车为杂货店送货却在下货时收到罚单的刘先生无奈地表示:“我知道双排停车是不对的,但是华埠街头停车位一直都是一位难求,我为了下货也实在是没办法才会选择双排停车这样的下策。”对于收到百元罚单,刘先生表示:“我当时停车下货的时候还特地留了一个人坐在车上,以为这样就不会被开单了。但是警察来了,看到车里的人没有坐在驾驶位上,也没有按照指示立马开动车辆,于是就开单了。”
  同样由于双排停车而收到百元罚单的货车司机赵先生表示,收到这样的罚单真是有苦难言。他说:“华埠商店多店铺多但车位少,我们为了送货如果把车停在停车场,一个是贵,另一个是远搬货物不方便。所以双排停车是铤而走险。”

  警方在近期推出的针对双排停车违法的宣传海报上提醒民众,双排停车不仅阻碍了其他司机、行人和自行车手的视野,也阻碍了车辆流动,增加了发生碰撞与车祸的机会。因此,警方呼吁民众不要双排停车,不要让自己成为一宗车祸(collision),或一起伤害(injury),或导致某个深爱的人死亡(death)的诱因。
    来源: 侨报 责编: Amy

    上一篇: 布碌仑球鞋展 华裔粉丝络绎不绝(图)

    下一篇: 法拉盛凯辛娜公园举行第二届“家庭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