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幻鞋履:Manolo Blahnik
2015-09-13
王觉斯

提起高跟鞋,很多人会想到那著名的三大品牌:Jimmy Choo,Christian Louboutin,和Manolo Blahnik。与Jimmy Choo的时尚亮丽、Christian Louboutin的华美相比,Manolo Blahnik的设计更富有古典气质,不仅鞋履的设计曲线优美,很多创意的鞋款则是从生活或自然中获得灵感,用绸缎皮革或羽毛水晶来打造一双双梦幻鞋履。

Manolo Blahnik是由设计师Manolo Blahnik创立的同名品牌,品牌生产高档鞋履。设计师Manolo Blahnik出生在西班牙,后来在瑞士的寄宿学校念书。大学毕业后,Manolo Blahnik又到巴黎学习艺术和舞台设计。

Manolo Blahnik最开始设计鞋履,要缘于与传奇时尚总编Diana Vreeland的相遇。1970年,Manolo Blahnik在纽约旅行,他向Diana Vreeland展示了他的一些设计作品,Diana Vreeland非常喜欢Blahnik的鞋履设计草图,并建议他设计鞋履。Blahnik听从了她的建议。在1974年,Manolo Blahnik成功登上《时尚》杂志封面。三年后,Blahnik把他的鞋卖到美国,在高档百货店出售。自那时起,他就成为非常著名的鞋履设计师,以设计经典款而闻名。

有人说Manolo Blahnik是高跟鞋里的贵族,或许并不夸张,因为设计师Manolo Blahnik对鞋履精益求精的追求和坚持手工制做。在现代工业的社会,机器生产和电脑因低成本高效而取代很多,而Blahnik在设计鞋时,会画每一张草图,然后自己亲手制做样品鞋,为鞋塑形。开始批量生产后,Blahnik还会监督每个流程,确保生产出的鞋和设计的一样。当你拿起一双Manolo Blahnik鞋,在鞋的背面会看到handmade in Italy(意大利手工制造)的字样。


图1-0: 设计师Manolo Blahnik (Ben A. Pruchnie/Getty Images)


图2: 关于Manolo Blahnik鞋履设计的书  (Bryan Bedder/Getty Images)


图3: Manolo Blahnik2014秋冬系列(Cindy Ord/Getty Images)


图4: : 在电影《欲望都市》中,Sarah Jessica Parker扮演的Carrie非常喜欢Manolo Blahnik鞋 (Frazer Harrison/Getty Images)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isa

    上一篇: 每周一书《这就是台湾,这才是台湾》

    下一篇: 从酒标读出口感风格 香槟甜度鉴别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