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之星沉船事件 真相仍是迷
2015-09-20

【看中国记者陈秋颖综合报导】“东方之星”号客轮翻沉已过百日。到目前为止,当局仍未给家属一个说法,沉船事件仍在调查中。

日前多家大陆媒体转载了一篇来自《长江日报》的报导〈“东方之星”翻沉百日 安监总局:事件仍在调查〉。报导说,有家属曾在网上向安监总局提交了申请,以期获得“东方之星”沉船事件调查进度及资料。

安监总局当时回复称,将在2015年9月8日予以答复。而9月8日恰是“东方之星”翻沉百日。逝者家属好不容易等到了9月8日,安监总局给的答复却是,“‘东方之星’号客轮翻船事件仍处于调查阶段”。

报导还附加一份安监总告[2015]第38号文《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结果告知书》,称“待该事件调查结束,并按程序报请国务院批准后,安监总局将会及时向社会公开调查结论。”

东方之星沉船事件回放:一艘从南京驶往重庆的“东方之星”客船,于6月1日晚间约9时28分,在长江中游湖北水域突然沉没。经中国官方核实,全船454人,仅12人幸存,442人遇难。

然而,在事件发生第二天,仍有数百人生死未卜的情况下,海外“中国数字时代”网站披露,中共中宣部对事件的报导下达紧急禁令:关于“东方之星”旅游客船翻沉事件,各地方媒体不要派记者前往当地采访,已经派出的记者立刻撤回。所有报导以权威媒体发布的消息为准。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isa

    上一篇: 拜登披露习近平一则轶闻

    下一篇: 入境美国可携带全蛋月饼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