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心为上
2015-09-24

前不久朝鲜半岛形势紧张。3月份,朝鲜在美韩军事演习期间向所在海域发射导弹;6月份,平壤说目前正遭受百年一遇的旱灾,粮食紧张;8月份,二位韩国士兵被朝鲜的地雷炸伤;8月10日,首尔决定恢复高音喇叭宣传;一个星期之后,朝鲜也开始高音喇叭宣传;8月20日,南北韩士兵互相开火,平壤发出最后通牒,48小时内立即停止喇叭战,否则就要开战。二天之后,双方答应坐下来谈判,8月25日,朝鲜对铺地雷表示歉意,韩国停止喇叭战;3天之后,金正恩撤了几位将军的职,并说二国关系出于和解跟信任的轨道。

在这过程中,韩国发现,高音喇叭还真管用。在双方和解之前的二个星期时间里,韩国的超强高音喇叭连续不停的播放批评朝鲜当局的广播。

尤其是半夜,功率是最强大的时候,30公里之外都能听到,韩国这是攻心战,目地是涣散三八线附近朝鲜军人的斗志,广播内容也包括金正恩不会参加北京的阅兵,这下可打到了地头蛇的七寸,金正恩就怕人说他年轻没经验,被其他国家领导人看不上,上台之后,他还真就没有跟任何一个国家的领导人见过面。

张进成曾经是金正日最喜爱的样板诗人,曾经是朝鲜的宣传专家,脱北后,现在是抨击平壤最直言不讳的评论家。他透露说,高音喇叭特别管用,因为它捅破了朝鲜的领袖崇拜,力度不亚于原子弹。韩国统一部官员透露说,这是对付朝鲜的第一招,但他也拒绝说明,将来会不会重新启用。

朝鲜战争期间,美军就把高音喇叭装在飞机和卡车上,进行宣传战。停战之后,朝鲜就在三八线附近安装高音喇叭进行宣传,那个时候,朝鲜经济比韩国发达,韩国也针锋相对,架设高音喇叭隔空喊话。2000年的时候,朝鲜曾经因为韩国的高音喇叭而抓狂。

2004年,韩国总统卢武铉要对话不要对抗,关闭了高音喇叭。2010年,朝鲜发起二次突袭,造成50人死亡,首尔一度考虑恢复高音喇叭,但又担心局势升级没有这么做。

今年二名士兵被炸伤,韩国军方认定,喇叭是最有效的武器。在谈判期间,朝鲜代表不断要求停止高音喇叭,说这会让三八线附近的军人愤怒。韩国在双方的和解意向书中留了一手,不排除将来在局势有变化的前提下,恢复高音喇叭。

不战而屈人之兵,不正是用兵的最高境界吗!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isa

    上一篇: 人民币汇率  习奥会的主战场

    下一篇: 指鹿为马 你是哪种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