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完一罐可乐后1小时内身体发生了哪些变化
2015-09-25

炎炎夏日,大汗淋漓后来一杯冰可乐简直是世上最幸福的事情。关于可乐的坏处专家们已经说得太多,但你有没有想过,喝进去的可乐在我们人体内到底发生了哪些变化呢?

英国前药剂师Niraj Naik绘制了一张图表,为你详细解读了从喝入可乐的第一口,到喝完后1个小时内你身体所经历的反应。

10分钟:10茶匙的糖进入你的身体,这相当于每日推荐摄入量的100%。过多的糖分本应让你恶心想吐,但是饮料中的磷酸让你避免了这种感觉。

20分钟:你的血糖迅速飚升,从而导致胰岛素分泌增多。为了响应这一过程,肝脏开始将糖分转化成脂肪。

40分钟:咖啡因已吸收完成,你的瞳孔开始放大,血压升高,肝脏向血液中泵入更多的糖。大脑的腺苷受体现在阻塞,以预防睡意。

45分钟:身体释放更多的多巴胺,以刺激大脑的愉快中枢,同时对饮料的依赖性也在增加。这种身体的反应和吸海洛因异曲同工。

60分钟:小肠里的磷酸和钙、镁、锌结合,让你的新陈代谢加速。高剂量的糖与人工甜味剂也加速了尿液中钙的排泄。

超过60分钟:咖啡因的利尿属性发挥作用。本应存储在你骨骼的钙、镁、锌从体内流失,同时流失的还有钠、电解质和水。此时,你变得易怒,反应开始迟钝。你的身体排出了所有先前喝下的碳酸饮料中的水;同时,随着尿液一起排出的,还有那些原本用来构建器官、骨骼和牙齿的营养物质。

Niraj Naik表示,在她的职业生涯中,碰到过很多高血压、高胆固醇和糖尿病患者。其中,许多患者每天都有喝碳酸饮料的习惯,甚至还有患者一天能喝2—3罐汽水。

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NHS)最近已更改了总糖的每日推荐摄入量,从10茶匙变成了7.5茶匙,这也意味着一罐可乐就能让你的糖摄入量超标,从而导致你罹患肥胖、2型糖尿病和心脏病的风险增加。另外,当可乐中的糖和咖啡因消耗的差不多时,就会想要再来一罐,进一步加剧对身体的损伤。对此,她建议用柠檬水或酸橙汁代替碳酸饮料。

营养科学咨询委员会(SACN)称,一罐可乐不仅仅意味着糖摄入量超标,它还会引起肥胖和糖尿病。此外,儿童减少糖的摄入量可有效降低蛀牙的风险,建议考虑在食品中添加游离糖,例如蔗糖、葡萄糖,或者蜂蜜、果露、未加糖的果汁中提取的天然糖分。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isa

    上一篇: 牙齿保健13招(中)

    下一篇: 你脸上有张疾病图教你从脸看健康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