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留学生申请造假严重 影响后来人
2015-09-28
大纪元时报通过加拿大《资讯自由法》(Access to Information Act)获得了移民部的内部文件显示,中国广州的留学申请造假最严重。
  
加拿大边境服务署(CBSA)在2013年抽查了来自广州和台湾的留学申请,发现广州留学生签证申请的造假率为87%。台湾的申请都是真实的。
  
内部文件称,广州学历证明的造假率是100%,其次是申请者父母的就业证明(93%),还有父母的存款证明(87%)。
  
多伦多鼎盛移民留学法律事务所的华裔顾问林先生(Attila Lam)告诉《大纪元》,加拿大政府在广州设有领事馆,处理来自广东、广西、福建、香港等地的申请。这意味着加国驻广州签证处发现的假文件未必都来自广州。

哪类申请造假最严重?

移民部的内部文件显示,边境服务署在2013年调查了数百份申请后发现,总体来说,造假率最高的是学生签证,高达 51%。其次是家属移民(25%)、临时居民签证(6%)和经济类移民(6%)。造假率最低的是外劳(1%)。
  
多伦多移民律师Cathryn Sawicki告诉《大纪元》,在上世纪90年代和2000年代初期,家属移民和经济类移民是最常见的造假类别。这项调查表明这两类申请的造假情况变少了。
  
Sawicki说,对于正在申请移民的配偶,政府设立了“有条件的永久居民身分”,从而防止有人假结婚。这项措施似乎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造假率最高的文件

移民部的内部文件显示,造假率最高的文件是银行证明,高达57%。其次是身分证(50%)、工作证明(41%)、学历证明(38%)和出生证明(22%)、公司牌照(7%)。造假率最低的是结婚证(0%)。

造假后或5年不能来加国

加拿大移民部表示,造假是严重的犯罪行为。这包括撒谎、递交假信息和假文件。如果有人和签证官谈话时撒谎,这都属于诈骗(Fraud),都是在犯罪(Crime)。
  
如果申请者向移民部递交假文件、发送假信息,移民部将拒签。申请者还可能面临其他惩罚:至少5年内不能进入加拿大,被控刑事罪,被驱逐出境。移民部可能取消申请者的永久居民或公民身分,还可能长期保存这项不良记录。
  
移民部鼓励民众举报造假行为,可拨打热线1-888-502-9060。政府承诺,公务员不会公开通话中的任何细节。
 
新的大陆申请者受连累

广州的留学生签证造假多,会不会影响未来申请者?留学顾问林先生表示,这会导致移民部提高要求,延长审批时间。
  
林先生说,对于广东的申请,签证官除了看材料,还要去调查,比如给银行、父母雇主、税务局打电话,还要看税单。如果父母的收入很高,有聘书和税单,文件都是真实的,签证官还是会批,只是时间比较长。
  
林先生说,相比之下,台湾的申请很少造假。申请人递交什么材料,移民部就看什么材料,很快就能批了。

对大陆人存款要求比港台高3倍

林先生说,对于台湾、香港的申请,家长有10万至20万港币存款(或同等价值的新台币),移民部就批了。
  
尽管《移民与难民法》从来没说要80万人民币的存款。移民部提供的文件清单(Checklist)也只要求留学生“有足够的财力”,从来没说多少钱算“足够”。但是,对于大陆的申请,父母的存款要达到80万人民币,通过率才会高。如果只有10万至20万,移民部通常不会批,
  
通常,留学生在加拿大平均每人每年花费约3万加币(相当于不到20万港币),这包括学费和生活费。这意味着港台的家长把孩子未来一年的费用准备好,移民部就会通过审批。然而,大陆家长要把孩子未来4年的费用都提前准备好,才能通过移民部的审批。

如何避免被怀疑造假?

每年都有很多人申请留学加拿大,如何才能避免签证官怀疑文件的真实性?
  
留学顾问林先生(Attila Lam)提到有两种方法可以避免移民签证官的怀疑。他说,问题出在大陆人往往喜欢用现金,不留证据。然而,移民部喜欢看证据。
  
林先生建议:第一,申请者多用支票。如果父母一年挣20几万人民币,最好不收现金,只收支票,每个月把支票存进银行,然后交税。如果以前忘了交税,从现在开始交税。
  
“庆幸的是移民部只看最近半年的财务情况,不会看一辈子。家长交税几个月后,文件齐全了,再给移民部看,就不怕查了,”林先生说。
  
第二,申请者暂时不碰银行存款。大陆申请者把80万人民币存进银行后,千万不要动这笔钱,等拿到签证之后再动钱。这意味着申请者可能要等6个月。否则,签证官会怀疑家长的经济能力,认为这笔钱可能是借来的。

留学生:为自己负责不造假

留学生赵京在多伦多Seneca学院读时装设计课程。她告诉《大纪元》,大部分留学生不会造假。
  
赵京说:“大家都会为将来考虑,都想留下好的记录,想好好待在加拿大。造假对自己以后很不好,一旦移民部查出来就很不好。”
  
赵京认为,造假的人可能不是真想好好读书,而是把学生签证作为跳板,入境之后通过别的方式留在加拿大。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奥迪承认两百万辆车有尾气“作弊”装置

    下一篇: iPhone 6S能防水?网友测给你看(视频)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