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神榜中姜子牙给自己的老婆封了一个什么神
2016-01-27

据说姜子牙在灭商以后进行封神大典,各路神仙受封后都非常的满意,可唯独姜子牙自己的老婆没有受到封赏,为此她不依不饶大吵大闹。于是姜子牙无奈之下封了她个福神

说起姜子牙封自己的老婆还有这样一个故事,话说姜子牙的老婆为了让姜子牙封赏自己为神天天在姜子牙面对唠叨。

姜子牙不耐烦的对她说:自从你嫁到我家你害的我穷了一辈子,因此我不会封你为神的。你说你一个妇道人家,天天的争名夺利,活像个穷神

谁知"说者无心听者却有意“,他老婆听到穷神二字以为姜子牙已经封他神了,于是他遇见谁就对谁说自己的穷神,结果害的她遇到的人都变得非常穷,为此老百姓把她恨得要死。

愤怒的百姓找到姜子牙质问他为什么要安排个穷神来害自己,要求姜子牙管束下自己的老婆

姜太公听到以后极其生气,大声的对自己老婆说:“你不要到处跑好不好?世上的人都被你害的穷死了”

他老婆听到这话也不甘示弱:“你不让我乱跑,那叫我到什么地方去?”

姜子牙想了想说道:“只要是有福的地方都不能去。”

这件事传开后,怕受穷的老百姓,就都在大门上贴“福”字了。呵呵,朋友们这下你知道为什么过年要在门口贴福字了吧,以后过年记得贴啊,否则姜子牙的老婆就会去你的家里做客。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朝鲜这个名,原来是明太祖朱元璋给起的,差点没叫和宁!

    下一篇: 各国真实退休年龄和养老金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