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洛哥青年藏身行李箱欲偷渡西班牙 不幸窒息身亡
2015-08-04

今年5月份,一名8岁男童藏身行李箱中欲偷渡西班牙,被海关人员发现。(资料图)

  据阿根廷Infobae网站8月3日报道,3日,西班牙国民警卫队发布公告称,一名27岁摩洛哥籍男子藏在行李箱中欲偷渡到西班牙,途中窒息死亡。

  据悉,这名年轻男子藏在了放置在车后备箱中的一个行李箱内,这辆车属于他的哥哥,当时他哥哥乘船去往西班牙,并合法托运了汽车。就在船只从西属飞地梅利利亚市出发,前往西班牙南部城市阿尔梅利亚市的途中,哥哥发现藏在行李箱中的弟弟已经停止了呼吸,他急忙通知船上工作人员,但是弟弟未能抢救过来。目前,死者的哥哥已经被捕。

  藏身行李箱偷渡西班牙事件已不是首例,今年5月初,在非洲西属飞地休达市的海关入境处,海关人员在对入境者的行李检查时,发现一名19岁摩洛哥籍女子的行李中竟然藏匿着一名8岁男童。此事件震惊了西班牙社会各界。据悉,男童的父亲因无财力为儿子办理合法居留手续,因此选择这种铤而走险的方式。

  每年,都有成千上万的非洲非法移民者冒着生命危险,通过各种途径偷渡到欧洲。在欧洲与非洲交界地区西属飞地休达市和梅利利亚市,时有发生非法移民者试图攀越7米高的边境栅栏进入西班牙属地的事件。本周一,摩洛哥海警发现4名非洲偷渡难民试图游泳到达西属飞地时溺水死亡。


国际在线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

    上一篇: 非洲高等教育面临瓶颈:资金少 学生多

    下一篇: 安倍:强烈要求美国确认是否窃听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