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后拥有超能力?不管刘邦躲到多么隐蔽的地方,都能被她很快找到!
2016-03-07


刘邦的老家是现在的江苏沛县,有一年,一个叫吕公的人避难来到了这里,他跟沛县的县令是很好的朋友。一次吕公在家里摆酒请客,当时地方上的官员都去了,刘邦也去了。

负责接待宾客的人叫做萧何,我们知道萧何后来成了大汉的开国丞相、政府总理。当时萧何是负责宾客登记的,因为客人来了不能白喝酒,都要随礼,带一些小礼物什么的。

刘邦来了之后一看,有的人坐在堂上喝酒,有的人坐在堂下喝酒,区别是什么呢?他就问萧何。

萧何说:你要是随礼带的钱满一千钱的话,坐到堂上去,不满一千的话坐到堂下去。

刘邦说:我出一万钱,记帐我出一万。但其实他一分钱都没给。但萧何还是写了:贺钱一万。然后把刘邦请到堂上去了。刘邦到了堂上之后旁若无人,直接坐在首席,最尊贵的席位,然后就开始嬉笑怒骂,拿那些官员们开玩笑。

当时大家都觉得这个人也没拿钱,坐在这怎么这么嚣张?都以为刘邦是有来头的人。 (其实刘邦只是管一管地方的治安哪,做一些这样的工作。)这时吕公也注意到了刘邦。

等到酒席散掉的时候,吕公给刘邦使了个眼色,意思就是你先别走留一下。刘邦就留下了。留下来后,吕公就说:我这个人会看相,我看过的人很多啦,从来没有见到过像你这样的人,大富大贵。他说:我有一个女儿,可不可以嫁给你做老婆啊?刘邦说:好呀。本来刘邦一分钱没带,白喝了一顿酒,还找了个老婆,那还不高兴嘛。刘邦就同意。

吕公回去后,就跟他自己的老婆吕媪商量说:女儿吕雉年龄已经该嫁人了,嫁给刘邦吧。他老婆听了很不高兴,说:你啊经常相面的时候说,我们这个女儿是一个大富大贵的人,将来一定会社会地位很高的。但是呢,县令为他的儿子求亲,你不同意。我女儿连县令的儿子都不嫁,却要嫁给一个这么低级的小官吏?

刘邦当时岁数也不小了,因为刘邦驾崩的时候是六十一岁,刘邦当了十二年的皇帝(四年汉王八年皇帝),所以刘邦当汉王的时候,大概是四十八、九岁,之前经过三年的反秦抗争,刘邦那时候应该是四十岁出头。而吕雉当时的年龄肯定是不大的,因为古时候女孩子嫁人,一般十五岁就算女孩子成年可以嫁人了,所以刘邦和吕雉的年龄差别很大。

吕雉为什么也同意嫁给刘邦呢?有两个原因,一个原因是父母之命,父亲说你就要嫁这个人,那个时候女孩子也没有什么选择。再一个的话,我估计吕雉这个人也是会看相的,或者说吕雉这个人会看云气。为什么呢?因为刘邦的头上有一种云气。

古时候大富贵之人头上是有云气的。秦始皇五次出巡的时候,有一次是特意要到刘邦的故乡去走一下的。因为有人跟秦始皇说,在江苏那块地方有天子之气,那地方将来要出皇帝的。当时秦始皇觉得我是皇帝,那地方怎么会再出一个皇帝呢?于是秦始皇特意到那个地方去出巡,用他自己的王气去镇压刘邦那个王气。

刘邦当时知道秦始皇来可能是为了来镇压他的王气的,所以刘邦就躲起来,躲到山里面 ,躲得很隐密。但每一次吕雉都能找到他,而且很快就能找到他。刘邦说:我藏得这幺小心 ,藏到这么难找的地方,妳怎么能找到的呢?吕雉说:你待的地方上面有云气,我一看云气就知道你在哪儿。这在《高祖本纪》里面是有记载的,所以是比较靠谱的一件事情。

所以吕雉很可能是看到了刘邦将来的富贵,要嫁给刘邦,从这个角度来说,吕雉还是一个年轻小女孩的时候,就有一种政治上的野心,这也为她后来的女主称制,控制朝政十五年,奠定了一个基础。

 
    来源: 笑谈风云 责编: Kitt

    上一篇: 每日汉字 “备”的愿意是预存在箭筒里的箭支!

    下一篇: 天下第一岳父”与独孤信印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