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最幸福和最不快乐的国家
2016-03-20
在现代社会中,很多事情都会被列成排序,好像不排一下顺序不心息那样。无论是十大旅游必购手信,还是八大必去景点,想必你也看过不少。那么本年度的世界快乐报告,你又知道多少?一般来说,每当我们看到“最幸福的国家”的介绍,心中便会羡慕,幻想自己有一天能到那个地方;当看到“最不快乐的国家”,心中就会不禁说声可惜。但是,我们又有没有细想过能成为幸福,或最不快乐的原因?这次就跟Telegraph去看看本年度的排行有甚么国家吧!

最幸福的国家

#5 Finland



根据列格坦研究机构的全球繁荣指数(Legatum Institute’s Prosperity Index),欧洲第八大国家芬兰是其中一个生活质素很高的国家,而且根据全球和平指数(Global Peace Index),芬兰也是其中一个相当和平的国家。

#4 Norway



挪威曾荣登全球繁荣指数的首位,而今年在世界快乐报告中则排行第四位。

#3 Iceland



在全球和平指数中,被评为最和平的冰岛,为市民提供相对较低的所得税,免费医疗,还有高等教育,使得居民的生活质素大大提高。

#2 Switzerland



瑞士人平均寿命为82.8岁,而且懂多国语言,大部份市民都同时懂德文、法文,英文。他们有壮丽的景色、茂密的森林、广阔的湖泊,完善的铁路网络。与此同时,根据世界经济论坛,瑞士完善的制度和公共财政,使得她亦是世上最有竞争力的国家。

#1 Denmark



丹麦人的平均寿命,人均国内生产总值,税收资助或免费的医疗保建,还有令人羡慕的福利制度,令丹麦成为世上贫富差距相当小的其中一个国家。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纯善之心化敌为友

下一篇: 康熙权力之玺拍卖 专家:无价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