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黄鹤楼也有神仙眷顾,而留下神迹的玄妙故事啊!
2016-05-13


我们说到黄鹤楼在古诗中常与神迹相伴,本篇说说传说中黄鹤楼一名的缘由。

在许多民间记载的文籍里,虽所记不完全相同,但几乎都有一个共性,就是好人得到神仙眷顾,而留下神迹,黄鹤楼同样也有这种玄妙故事。

《报应录》与《列仙全传》等古籍中都提到仙人子安,偶过辛氏开设的酒馆,仙人非以神貌示人,而显落魄形象于店家主人面前。店主不以貌取人,供给好酒给子安,并不待索取自奉之。如此日复一日,竟至数年,毫无吝意。

仙人离去时以橘皮在壁上画鹤一只以酬店家酒钱,并告知:〝但令拍手歌之,鹤必下舞。〞仙言果然灵验,有客至饮,鹤果蹁跹而舞,回旋宛转,仙曲飘扬,远近莫不聚集观之。就这样呼呼过了十年,辛氏成资巨万。

某日,子安至馆,关心店家别后情况。辛氏感谢的说:〝赖先生画黄鹤,因获百倍,愿少留谢。〞子安笑说,吾怎会为人间钱财而来?说罢,取笛数弄。顷刻,白云自天飞落,画鹤亦飞至,子安遂跨鹤乘云而去。辛氏即于飞升处起建黄鹤楼。

此等道家神仙事迹在神州屡见不鲜,可惜那辛氏只得了善心的福报,积累了财富,却不见拜师求道的记载。

据称黄鹤楼也是吕洞宾成仙的道场。在中国历史上成神仙者众多,天上繁星都不能尽数。怎奈,现今不少人洋洋自得的科学手段,不但无法彻底解开生命的奥妙,连科学方法的本身离完善程度还尚遥远。可这科学的窠臼,却叫人过度陷于肉眼可见的现实中,以致让许多人不敢去探索肉眼不得见的另一番世界。

汉字承载着数千年的浩瀚文明,宋朝周敦颐在《通书.文辞》中说,〝文以载道〞。不同层次的道,对人的生命提升也起到相对应层次的效果。明白了这个道理,为人师长者何能再让子孙学中文,只为了日后能谋得更好差事的目的呢?

学文以修心,提高生命层次才是根本啊!末以诗一首为记:〝黄鹤楼前思真言,白云千载意非凡,修心重德神暗助,画鹤闻掌舞翩跹。〞
 
    来源: 大纪元文化网 责编: Kitt

    上一篇: 真有生命存在?NASA再发现1284颗系外行星 9颗似地球

    下一篇: 为什么说“吃亏就是占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