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的〝地狱行星〞每小时竟能释放上万亿束闪电!
2016-07-16


宇宙中的星球不计其数,而科学家通过观察最新确认了一颗系外“地狱行星”—— Kepler -10b,它的表面存在较高的活动性火山喷发,拥有强大的闪电密度。目前,研究人员观测发现Kepler-10b表面遍布持续喷发火山,推测每小时内将出现1亿至2万亿束闪电。


神秘“地狱行星”每小时一万亿束闪电。(网络图片)

英国《每日邮报》报导称,Kepler-10b的体积稍微大于地球,但显然它有着比地球更火爆的脾气。Kepler-10b表面遍布持续喷发的火山,从而导致大气层带有强电流,最密集时每小时可释放上万亿束闪电。


具有较高火山活跃性的行星很可能具有较大的闪电密度。(网络图片)

系外行星分为六种类型:类似地球的行星、水行星、没有液态水表面的岩石行星、类似金星的行星、巨型气态行星和褐矮星。该研究小组指出,具有较高火山活跃性的行星很可能具有较大的闪电密度。


具有强大的闪电密度。(网络图片)

像Kepler-10b这样的系外行星被描述为“炽热、潮汐锁定岩石超级地球行星 ”,天文学家认为这些行星表面没有永久性液体海洋,然而它们可能拥有一个化学活性大气层,能够形成云层和制造闪电。


具有强大的闪电密度。(网络图片)

如果Kepler-10b表面覆盖大量火山,研究人员确定该行星掠过主恒星前方时会出现1亿至2万亿束闪电。

科学家将对Kepler-10b进行持续观察,并努力找到机会捕捉研究分析其闪电中的物质。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王重阳对马钰的考验是什么?

    下一篇: 土地神说借贷的“阴司冥律”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